香港富家少爷艰辛创业记(23)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想不透

    早上,我在茶餐厅里吃早餐的同时沉思着昨天所做的一切,我后悔了。毕竟小金是曾经跟我出生入死的好兄弟,我怎么就那么的不体谅他的痛苦,昨天还跟他吵了一架。正当我想清楚并想打电话给他作出补救的时候,我的手机突然响起,我拿起手机来看,发现是小金的来电,我立刻接起来并说:“喂,小金。”小金回答说:“子辰,你现在在老地方吃早餐吗?我有事想当面跟你谈谈。方便吗?”我回答道:“对,在老地方,过来吧,我等你!”

    过了十分钟左右,我看到小金的身影迎面跑过来,当小金坐下时,我看见小金满脸是汗,便说:“怎么跑来啦?又不急,慢慢来嘛。”小金喘着气说:“我怕太迟,你等不及走啦。”我回答说:“哈哈…我还没有急着要离开这个世界,你不用像赶来看我*后一面似的。”小金笑着回答道:“不生气啦?懂开玩笑啰!”我回答道:“没有生你的气啦,我像那么小气吗?”小金笑得更厉害的回答说:“哈哈…你一点都不像那么小气,而你其实是根本就是那么小气。哈哈…原本我跑来是想为昨天的事情跟你道歉的。昨天我语气重了点,所以才急着过来道歉,怕你这个小气鬼气会气死掉,所以才急着要过来救你一命的,哈哈…现在小气鬼不生气,看来我现在不用道歉啰。”我假装生气道:“谁说我不生气啦?唉呀,唉呀,我快气死了,还不道歉?”小金见道:“你少来了!省省吧!”

    这早餐吃得特别开心,虽然没再提起陈威的事情,但我们都好像冰释前嫌般的从心底里从新了解对方,明白对方。

    吃过早餐,我跟小金一起返回公司,途中有说有笑的,感觉很轻松。到达公司后,总经理的秘书通知我早上十点集合我部门所有的人准时到会议室开会。我跟小金进去我的办公室,小金便立刻问道:“奇怪?怎么总经理要集合全体员工开会了?我在公司那么久,他从来只召高层跟管理层相关人士开会,从来都没试过召全体员工开集体会议的,究竟他想耍什么花招呢?”听到小金这样讲,我心里想,小金对陈威又有偏见了,不过也难怪小金会这样,因为陈威以往的态度确实令人误解,我又刚跟小金和好,所以不便责怪他有偏见,便回答他说:“我也不知道啊!小金,别想太多了,等一下不就知道了吗?”小金回答说:“好的!那我们先安排好今天各同事的行程吧!”我回答道:“好的!”

    小金确实是我的得力助手,他在这里真的能帮到我很多,他很了解我的做事方式,只要我说过一遍,他都很快能掌握到**,**按我的意思去办。而且小金的*立性也十分强,基本上我不在公司或跟总经理出去了的日子,他都能**掌控和管理好业务的发展,而且事事都处理得井井有条,由于他年纪比我小,所以我从心底里也忍不住称赞他太有才了。

    小金安排好团队们会议后的所有工作行程,我跟小金也提早五分钟带着我们的团队到达会议室。接近十点,差不多所有公司的员工都到齐了,由于会议室里的椅子不够,大部份员工都是站着的,由其是我们部门人数*多的销售团队。当时想到我们团队的同事在大热天里,都要东蹦西跑的,已经够辛苦了,所以很希望这个会议能快点完结,不要太长。在我低着头想着想着的同时,总经理原来已经进来了。

    总经理坐下来拿起桌上的笔在手上转着并道:“大家早上好!呵呵…今天很壮观啊!有这么多人来开会!废话我就不多说啦,今天我想讲的是在下两个月,就是六月份的二十日开始,我已正式向公司取得三个月的私人假期,我会在九月二十日才回来,但六月二十日前一个星期,我会回上海先处理一些公事,就是六月十三日,我便会离开这里。在这段期间,我已得到**同意,由子辰暂代我的职务,所有事情由他全权负责,等一下会有确认信件要子辰签的。大家有什么问题吗?如有问题随便发问,没有问题就散会完毕。”总经理说完话后没有人敢作出异意,等了数十秒,总经理便发话说:“好!看来大家都明白了,既然没有问题,那会议就到此为止,大家返回自己工作岗位,好好工作!”总经理说完转过头来对我说:“子辰,等一下过来我办公室,有事情跟你说。”我回答道:“好的,总经理。”

    各同事们都逐渐离开会议室,我示意小金先去工作,小金见我示意后,在我身旁轻声说了声小心,便跟其它同事出去了。我随后便到达总经理的办公室,进去后,陈威用手势示意我坐下并说:“子辰,我离开的这段日子靠你啰,你准备好日后当总经理了吗?”我并不解他的意思并回答道:“什么准备好当总经理呀?我只是个暂代的,你又不是不回来。”陈威听我说后大笑道:“哈哈…你这段期间好好表现,尽量发挥,如果表现良好,我三个月回来后会给你惊喜。但你现在不要追问我为什么,我是什么都不会告诉你的。”我更不解地问道:“什么嘛?我怎么一点都听不明白?”陈威回答道:“你现在不需要知道,没事了,你出去做事吧。”我也不好再追问,在我踏出总经理办公室的门口时我在想,究竟刚刚总经理跟我讲的话是什么意思呢?他真的变了,他叫我好好干,把公司搞好,尽量发挥改革,究竟这是为什么?他讲的话也太玄了吧,我真的一点都想不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