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女老板的创业路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九年前,她东拼西凑20余万元买了**辆卡车,涉足一窍不通的运输业;九年后,她拥有了6辆卡车,对业内行规已经可以娓娓道来。这九年,她**靠自己柔弱的肩膀,撑起了事业,更撑起了一个家。她就是澄江街道先锋村的袁文玉,她作为女性的创业典范而被人们津津乐道。

从1辆车到6辆车,她说:“认真做一件事总会有回报”,今年八月份,袁文玉正式注册了公司,在港口综合物流园里拥有了自己的一间办公室。虽然员工只有九个人,不过,她已经感觉到很欣慰,“九年了,我一直在外面忙忙碌碌,没有一个固定的办公场所,现在,终于有一种心安下来的感觉了。”

迫于生活的压力,袁文玉想要进入当时很新兴的运输业,但是,对于还有外债的她来说,启动资金是一个*大的障碍,或许由于她平时为人不错,亲戚朋友都愿意伸手相助,在5天的时间里,袁文玉筹集到了二十多万元,买了一辆卡车,雇了一个驾驶员,便开始闯进她毫不了解的运输业。

开始并不乐观,没生意,车在家歇着,司机没工开却依然要付工资。袁文玉只好硬着头皮,到各个单位去拉生意。然而,这样的大单位都有自己固定的合作伙伴。“当时,一想到要出去拉生意,整个人都不舒服,但是,已经没有退路了。”一个单位不知道要跑多少次,报价永远都比别人低,“当时也不想着能*多少*,就只希望车子能跑起来。”几个月后,袁文玉接到了**张运输单。

随着对行业了解的深入,也有客户主动找上门来了,生意便越做越大了,到现在,她已经拥有了第6辆大货车了。司机出事全她扛,她说:“管理比拉单子还累”做**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惬意,大小事情一切都要管。“三更半夜被电话吵醒是常有的事情。”有时候,车子坏在半路上了,半夜都得带着机修工赶过去修理,“不能耽误了送货。”然而这些在袁文玉看来,都是小事,她*怕的就是司机出事。

司机一直在路上跑,磕磕碰碰是常有的事情,即使发生一点小意外,那一趟货就等于白跑了。因此,当有车子在路上时,袁文玉总是很担心,手机24小时开着。二○○八年的时候,袁文玉雇佣的一位司机肇事逃逸,袁文玉承担了经济补偿,一下子赔掉了好几十万,“一年都白干了。”

然而,与普通的女性创业相比,袁文玉更多了一份艰难。自从二○○三年离婚后,袁文玉就自己扛着公司和家庭。工作忙得停不下来,还得照顾女儿。不过,让袁文玉感觉到欣慰的是,自己的女儿很懂事,有时自己实在烦了,对着女儿无故地发*,女儿不但不气,反而来安慰她。现在,女儿已经考上了大学了,袁文玉的公司也上了正轨,未来显得很美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