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洗衣店亏5万他找到新商机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去年一月,一家名叫“红橙黄绿服装救*医院”在沙坪坝开业,该店洗染一件衣服*便宜都是50元,但是,重庆有一半左右的干洗店都是它的客户。很少有人知道,店主正是在开干洗店亏损后,才发现的这一商机。

开干洗店半年亏5万

二○○五年十月,当时刚考上重大自动化研究生的王宁花4万元在江北一社区接手了一家转让的小干洗店。当顾客知道研究生小伙为他们洗衣服后都非常信任他,洗衣店生意也越来越好,一个月有一万多元的营业额,王宁还请了两个帮手。

可王宁却越来越坐不住了,他发现,虽然营业额不错,但半年下来,洗衣店倒亏了5万多元。

王宁说,每天洗涤的衣服很多,但一个月总有几件衣服洗花、掉色、串色,一旦出现这些问题,只有赔*给顾客。曾经有一个月,他一下赔了五件衣服,赔偿了六千多元,一个月基本白干。一次,工人将一位女士的大衣洗串了色,他还差点被告上了法庭。

转行挣干洗店**的*

王宁注意到,因为重庆缺乏专业的服装救*店,别的同行也有同样的困惑。这就是商机!王宁关了干洗店,向一个加拿**傅拜师学艺,转行学习解决服装救*技术。

二○○七年一月,王宁又从亲戚朋友处借了4万元,在沙坪坝开了我市**家“红橙黄绿服装救*医院”,专门针对干洗店开展服装救*业务。

王宁说,去年底,他曾经救*过一件价值230万元的貂毛衣服。当时,一家全国连锁的**干洗店洗涤不慎,将衣服洗缩水并烫伤。经过他的技师处理,貂毛衣服**了原样。整个过程花了三天时间,收取了4000元费用。

“现在,重庆已经有一半左右的干洗店都在我的红橙黄绿服装救*医院解决衣服遇到的麻烦。”从开干洗店挣洗衣服的*到现在挣干洗店**的*,王宁也开始迎来稳定的利润。

投资回报:三月可收回成本

衣物救*目前还是个新兴朝阳产业。据《中国洗衣》统计,我国每年洗衣店因设备、技术不专业、不规范而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竟达数千万。全国有13亿多的老百姓和4-6万家洗衣店,按每年每人救*一套和4-6万家洗衣店每月救*一套服装来计算,每套按60元计算将近800亿元。

王宁说,开家“服装救*医院”前期需要设备和技术投资大约3万元,每件衣服收费50元-300元不等,如果成本控制适当,三个月就能收回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