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水马桶女教师创业掀节能革命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贸然地将女教师与马桶相联,似乎有些不雅,但陈春虹这位曾经的女教师今生确乎与马桶有缘,她的创业之路就是源于对马桶的情有*钟。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小女子,从福建只身闯荡大上海,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概,掀起了一场***的“马桶革命”。

跻身世博园区的“一杯水”

日常生活中,如厕的人“来也匆匆(冲冲),去也匆匆(冲冲)”,一摁按钮,“哗”地一下,抽水马桶水箱中的水顷刻涌出,因为司空见惯,人们几乎不去关注这一冲用掉了多少水。陈春虹关注,因为她知道,人们常用的马桶,抽一次水就是6升,那种老式的马桶抽一次更是需用9升水;因为她*想做的事,*热衷做的事,就是要让更多的人知道,还有只要用“一杯水”,就能将污物冲净的马桶,这个杯子的容量是人们常用的那种。

以三口之家,每人每天用厕六次计算,6升的抽水马桶使用**,可供一杯水马桶使用三天。据专业人士测算,若上海的居民小区全部安装上这种新型的一杯水马桶,全市一年即可节约用水超过2.7亿吨,排污量约可减少一半。这种****、利己利他的好事何乐而不为呢?这就是义源(上海)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春虹从事一杯水马桶的能动力。

一杯水马桶采用当今世界*具影响力的节水**技术——“多孔位通配节水便器”,以其环保节能低排放、卫生无味及使用方便的优势,成为很多酒店客房、办公楼宇、商业卖场、居家住宅等厕位新建及改造的*选产品;更为荣幸的是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汽通用馆、世博主题馆、***馆贵宾室的指定产品,并荣获“上海市节能产品”和“科技世博体验中心的**参展产品”称号。陈春虹还受到了***助理***的亲切接见。

许多来上海世博会的***官员对一杯水马桶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好评。沙特**伯王室顾问到义源公司考察,看到花园坊节能环保产业园区卫生间里的马桶用一杯水就能把茶叶、烟灰和纸巾等杂物冲得干干净净,感到非常新奇和惊讶,竖起大拇指连连说“verygood,verygood!”。当陈春虹到新加坡,韩国等地介绍一杯水马桶时,同样得到了广泛关注,还成了新加坡节水标准修订的参与者。在以后一段日子,陈春虹还有沙特**伯、科威特、迪拜、赞比亚等国之行。她赢得了为国争光的荣誉,也更多地负有了为人类水资源节约、环境保护作出贡献的责任和使命意识。

跋涉“营销苦旅”的孝敬女

介绍一杯水马桶,离不开陈春虹的父亲。她的父亲原是语文教师,却热衷于技术革新创造。向来读书成绩优异的陈春虹,似乎上高中、大学乃至研究生是顺理成章的事。未料,读初中时,父母的离异令她心灵深受创伤。初中毕业,她就*自外出打工谋生。她摆过地摊洗过碗、做过缝纫女工、干过车床工和电焊工。

她在四处打工的艰难岁月里学会了思考、坚定了意志。陈春虹意识到,以自己初中生的文化,距现代社会对年轻人的要求是有很大差距的,也是不足以实现人生理想的。她系大专班自学考试,为了跟上自学考试培训班的进度,之前两个月,她先自己预习高中课程,同时,凭着上初中好成绩的底子,为初中生做起了物理、化学、数学、英语家教。她的这种在教中学、学中教的方法,既让她赚到了生活费和学费,也让她跟上了培训班的进度,还获得了培训班的奖学金,完成了英语大专班的学业。

一个偶然的机会,向往教师职业的陈春虹成为一所民营职业学校的计算机英语教师。敢于挑战自我的陈春虹任教4个班级,一边自学,一边认真备课,几乎每天到深夜。半年后,学校让她担任一个“乱班”的班主任,她虚心向其他教师学习,并把自己融入学生中,从荐选班干部成功迈出的第一步起,到她带的班级毕业前夕,教室后面的墙上整整布满了三排奖状,中间*醒目的就是荣获学校唯一的市级文明班级的奖状。在任教的同时,她坚持自学攻读经济管理学科,功夫不负有心人,陈春虹又获得了福建师范大学颁发的本科文凭。

如果不是父亲研制的一杯水马桶问世,陈春虹抑或会在教书育人的“园丁”岗位上挥洒聪明才智。一杯水马桶取得国内国际**后,面临的难题就是消费者的认识和使用。在品种繁多的马桶市场,一杯水马桶尚“养在深闺人未识”,陈春虹有些坐不住了。她清楚地知道,一杯水马桶凝结着父亲的倾情付出和美好愿望。

那是1993年,父亲看见电视报道,说有居民家光马桶水箱漏水一下就漏掉了8吨,对他触动很大。他就在家自己动手制作了一个节水型马桶,节水效果很明显,但做教师的父亲却在营销上未寻觅到理想的合作伙伴。看着年岁渐大的父亲劳顿奔波,孝顺女儿决定助父亲一臂之力,已在教师岗位上成绩斐然的陈春虹,2006年毅然辞职了。希望女儿成为优秀教师的父亲却很生气,甚至愤怒地砸坏了一张椅子。

陈春虹被安排到生产线上当了一名操作工,她毫无怨言地干活,认真研究产品的制作过程。半年后,她被公司任命为生产部经理,但父亲不让她坐办公室,而是让她跑市场干一般业务员的事。不畏艰难的陈春虹*自一人,背着行囊和笔记本电脑在江浙一带风里来雨里去,地毯式地趟过一个个建材市场。

完全体验了那种“千山万水、千言万语、千辛万苦”的营销经历。有一次洗澡,只觉得肩膀好痛,一看竟然是两道黑黑的淤血印,那是背着电脑和行囊寻找客户烙下的印迹。这些苦累和艰辛积淀为她人生的无形资产,在以后的工作中,她明白了父亲的良苦用心。

立志“为民利他”的创业者

如果说,*初陈春虹钟情于一杯水马桶是源于孝敬父亲的“小我”意识,那么,随着对一杯水马桶的深入推广,视野的不断拓展,这位35岁的中共党员,对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对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认识也在不断提升,逐渐从“小我”走向了“大我”,立志实现“换下耗水马桶,促进人水和谐”的理想。

陈春虹将目标瞄准了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在上海举目无亲的她刚到时,连坐地铁怎样进站都搞不清,是别人指点着她第一次乘的地铁一号线。她一次次满怀希望地找到代理商介绍一杯水马桶,却一次次在人家质疑的眼神中被冷冷地拒绝。有一位代理商更是不屑一顾地对她说,以你这样的状况,这个产品根本没销路。

无奈之下,陈春虹自己在南站附近的一个新小区里,租了一间小毛坯房搞直营,但乏人问津;听人说要有专卖店,她就在浦东一个小建材市场找了一个租金相对便宜的小店面,但没多久就遭遇动迁。在低迷辗转探寻的困境中,陈春虹就经常用那*《热爱生命》的诗句来激励自己“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在她的风雨兼程中,丈夫积极支持她,将家中的住房全部作了抵押,才启动了上海的公司,还专门为她办了信用卡,他持主卡,她只管刷副卡,丈夫就是她的坚强后盾。

酒香还需勤吆喝,陈春虹主动出击、四处“游说”一杯水马桶环保节能的优越性,并通过简易快捷的选型安装施工,及产品品质5年保证,终身维护的质量承诺等有利条件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伴随“口碑效应”的显现,一杯水马桶日趋受到市场青睐。站在“为民利他”更高起点上的陈春虹,将聚焦点投射到了虹口区花园坊节能环保产业园区,于2009年8月在园内注册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公司——义源(上海)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陈春虹说:一杯水马桶的社会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其经济意义,这也成为我们全家的驱动力。现在,一杯水马桶已在上海、江苏、安徽、新疆、甘肃、福建等地数十个单位安装使用。公司也已成为中央政府采购网的注册供应商,同时被录入《上海市能效地图》。她将加快生产结构调整,确保新产品年产量超15万套;她想用3年时间在全国各省开设分公司,架构起各地市服务中心,构建全国服务联保体系,还要在五年内实现更高的目标。

陈春虹戏称自己与虹口特有缘,名字中就有“虹”,是虹口区政府从多方面为她提供了良好的创业条件,入驻花园坊以来,公司发展态势良好,使她的目标理想不断递进。她说自己还在追求成功的路上,在区政府举办的“创业在虹口”专题座谈会上,陈春虹以自己的事例倡导年轻人:只要你有足够的为民利他之心,就创业吧;只要你敢想、敢做、敢担当,你就可以创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

是的,陈春虹以节能环保的为民利他之志,正在努力使自己创建的这份事业立足上海、辐射全国、走向世界,为人类水资源的保护、节约和高效利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