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摆摊的创业大学生开起了精品店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由市劳动**局、团市委和本报共同开展的市区2010*届大学生SYB创业培训班结束后,曾评选出五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其中之一就是王小君的时尚箱包精品店。经过4个月的努力,如今,这家精品店终于开张。

王小君毕业于金华电大。今年才25岁的她已经有了在夜市卖箱包三年的经验,不仅积累了一批老顾客、拥有了稳定的进货渠道,更具备了及时跟踪新产品的能力,更深地了解市场潮流与需求信息。所以,她的创业梦想是,选择市区**地段,为城市中高收入的年轻女性提供时尚潮流箱包,在“她经济”的创业浪潮中*得商机

她将店铺选在了恒大百货。尽管资金不足,但她还是大胆地参与了恒大百货四楼箱包皮具商铺的招投标,*终拿下了一间22.5平方米的店面。经过紧张的筹备,王小君的“卡丽亚”皮具终于开张。

不过,王小君在“两街”夜市上的摊位照常营业。她说,两者的定位不同,夜市摊位以普通上班族为主要顾客对象,“卡丽亚”以白领为顾客对象。

市区2010*届大学生SYB创业培训班老师何小庆提醒,摊位经营与店铺经营不同,不仅体现在顾客对象上,还包括营销方法、商品定位、成本控制等。他建议,精品店的营销可以采用短信等“点对点”的营销方式;在成本核算时,必须考虑租金的利息、员工工资与保险等更多因素。

王小君说,精品店的开张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但她同样提醒准备创业的大学生:创业很艰辛,除了需要做好足够的资金或项目准备,更要做好精神上的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