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比你说话快大四女生“一招鲜”急创业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不好意思,来晚了,公司正在装修,一时走不开。”说话的是一个剪着齐刘海,正从一辆白色小货车驾驶室下来的女孩。

她叫董欢,武义人,浙江工业大学会计专业大四学生,不过现在她又有了新的身份——金华井源速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可以叫她董总。”一旁的妈妈打趣说。

对于很多人而言,速录行业有些陌生,但是却被称为“未来**热门职业”之一。然而,在金华了解速录行业的人很少,具备速录资格的人就更是凤毛麟角。

“我就是要开辟这块处女地,培养自己的速录师!”1988年出生的金牛座女生董欢,做了个向前冲的姿势。

“*小样”激发创业想法

大三的一个晚上,董欢和室友正在看热播剧《我的青春谁做主》,其中一个镜头触动了她:女主角“*小样”一阵噼里啪啦,一小时就轻松入账300元。

董欢想:速录有那么**吗?怎么没听说过?

第二天,董欢就去杭州的速录公司了解行情,发觉这工作“有点意思”。为了“偷师”,她以打零工的方式“潜伏”在了速录公司。

刚开始,董欢抱着“自己学成做速录师”的目标。但渐渐却看出另一些门道:每逢重要节假日,速录师都很*手。如果自己开公司,专做速录培训、速录服务,肯定比当速录师*得更多。

“如果要做速录培训,需要取得速录机的代理权,浙江已经有3家了,而家乡金华没有,而且本地**速录师不到5人,很有商机。”

小姑娘当机立断,放弃考研。9月份,她向父母借了20万,飞到北京拿下某品牌速录机的金华地区代理,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开张三个月,取得不小收获

理想主义又富有冲劲是金牛座女生的特点,董欢也不例外。拿下代理权的她,面临着两个问题:去哪里寻找**速录人才?怎么**金华这块处女地?

董欢开着父母给的小货车,风风**地奔走在杭州各大高校,寻找具有**速录资格的人。刚开始得到的消息,让人心灰意冷——不是“被*光了”就是“不愿意”,*后,她在中职院校里找到了一位高人。

有了自己的培训师,剩下的就是**市场了。“义乌**会议多,横店剧组多,这些都是潜在客户。”但是,要把潜在客户转化为现实客户,董欢却付出了很多。

冷眼、闭门羹都不算什么,经常有人把她当成骗子,让倔强的小姑娘有想哭的冲动。

三个月的努力,董欢和她的团队还是取得了不小收获,一些**向她咨询可不可以为他们的速录员做培训;金华当地的高校也对此很感兴趣,想合作开课;还有一些企业,直接请她的培训师为内部会议做记录。

“现在我的速录师**三场,忙得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了。”董欢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等公司做大了,还想回炉深造

放弃考研去创业,还是在校生的董欢自言还是有些放不下。

在创业之前,董欢报了考研培训班,并且复习了很久,还有去国外深造的打算。“父母、身边的同学老师都支持我创业,现在工作难找,先*第一桶金重要,以后再深造也不迟。”

董欢的终极目标是在金华推广速录市场,培养更多的速录师。“现在自己成立公司,那就要把它做好做强。”

一旁的董欢妈妈笑着说:“董总,要不等公司运转正常了,你也去读个MBA吧。”董欢笑着点了点头,做了一个OK的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