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要点、偏离方向,高校创业教育不给力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晨报讯目前高校创业教育的*大问题是什么?是偏离创业的方向,没点中创业的穴位。2010创业周暨**创业周中国站主题活动之“创新型创业教育实践”研讨会昨天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众多企业老总、业内人士聚焦当前高校创业教育存在的弊病。光讲理论不懂实践,激不起学生的创业**和行动……当前高校创业教育显得不那么给力。“人有穴位,创业也有穴位”,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认为,现在高校的创业教育并没有点中穴位。如今国内部分高校开设了创业学院、创业班,“课也开了,老师也派了,但却好像离创业越来越远”,袁岳指出,老师只是照着稿子念,这样的创业班还不如没有,起的误导作用大于推导作用。其实创业*关键的是把学生带到实际的创业场景中,但现在很多教创业的老师,自己都不知道创业的真实情况是怎样的。

对于大学创业课堂所遇到的问题,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教育研究总监李俊也深有感触:“虽说现在很多高校创业课堂也会邀请企业家来做讲座,但只是流于形式。*后变成了企业家个人的广告,学生能学到的****”。

学生没能学到真实的创业图景,当前高校创业教育的种种不给力,不仅体现在课堂上,还泛滥到了与创业有关的校园活动中。《创业家》社长牛文文就对目前大学生创业大赛中的“创业秀”模式的深恶痛绝。牛文文当了很多创业大赛的评委,“很多大学生上来就是一个‘**团队’,口才非常好,表现非常好,像快男、超女一样,大谈模式、设想、**方案,**变成了一种‘创业秀’”,牛文文坦言,很多模式本身只是一个金灿灿的想象,根本没有存活的可能。“但活着是创业的**要义,你都不能活了,天天展现那么美丽的想法有什么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