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企业大学生创业基地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大爷,这是您买的蔬菜,请您慢走,欢迎下次再来。”11月19日一大早,在西充县晋城大道三段“大学生超市”里,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的胡浩和华南工商管理学院的尹建芬就上班了,两人一边整理超市,一边帮着顾客挑选蔬菜。胡浩和尹建芬两人经营的“大学生超市”由现代农业企业——四川龙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场地,他们承包经营,目前在西充县城,类似的“大学生超市”有4家。

而在西充县常林乡张家店村,甚至还形成了一个“大学生创业村”,聚集了32名大学生在这片广袤的天地里创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19日上午8时许,在常林乡张家店村四川龙兴公司养猪场内,郭林熔、敬雅曼就来上班了,两人分工明确,一边打扫圈舍,一边给猪圈杀菌消毒。“猪肉价格回升了,这些猪儿又可以卖出好价*了。”望着一头头活蹦乱跳的猪儿,郭林熔、敬雅曼两人喜滋滋的。在一旁的蔬菜大棚里,郭林熔、敬雅曼的同伴也忙开了,他们一边采摘新鲜的蔬菜,一边为蔬菜施肥浇水。

“这些忙碌的年轻人,都是大学生。大学生来到农村,实现了他们人生中的另一个价值。”四川龙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这些大学生年轻干事有**,接受新事物快,公司采取技术承包形式,将蔬菜大棚和养猪场承包给大学生经营,公司还为承包养猪场、蔬菜大棚的大学生免费提供资金、物资、厂房、办公、食堂、住宿等条件,使大学生们***创业。这项措施一推出,至今已吸引了32名大学生前来农村创业,张家店村形成了一个“大学生创业村”。

“大爷,这是您买的蔬菜,请您慢走,欢迎下次再来。”11月19日一大早,在西充县晋城大道三段“大学生超市”里,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的胡浩和华南工商管理学院的尹建芬就上班了。

因为大学生知识丰富,创业有**,他们所承包的蔬菜大棚和养猪场收益特别明显。如由8名大学生承包经营的300个大棚,2009年的蔬菜产量在2008年的基础上增产了35万公斤,产值增加了近**元,大学生人均年纯收入达4万元,比在城里上班还强。由大学生承包的5个万头猪场,2009年母猪产仔量也比2008年上升了9%,为公司增加**150万元,这些创业的大学生每人每年的收入也达到了五六万元,不仅获取了超过一般就业的回报,也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大学生超市”也是龙兴公司打造出来的另一个品牌。龙兴公司也全部采取公司提供场地和装修,大学生承包经营的方式,放手交给大学生去干。因为这些大学生懂市场经营,富有经济头脑,连锁店的效益也很明显,如今龙兴公司计划在南充市再开20家连锁店,也全部承包给大学生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