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治霾带来商机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一季度,绍兴市现代装备制造业增长稳健,实现产值467亿元,特别是汽配、环保装备、电脑绣花机、厨具等产业订单足、开工早、产销旺、**能力良好。这些企业通过转型和创新,实现从制造到**的转变,既赢得了市场,又给企业带来了持续发展的动力。

*水*霾带来商机

一杯像墨汁一样的水,要多长时间净化?1秒钟!这是浙江东大水业集团给出的答案。实现这一神奇结果的关键部件,就是聚四氟乙烯中空纤维膜,这种膜过滤精度达到0.2微米,瞬间把污水变干净。随着环境*理力度不断加大,特别是“五水共*”在全省展开,这家位于诸暨的企业嗅到了****的商机。

东大水业是以生产净水器配件起家的传统企业,4年前成功转型,迈入污水处理领域,成为环保装备制造企业。

“中空纤维膜由直径0.1微米~0.5微米的细孔组成,肉眼根本看不到这些细孔,可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细孔,才具备了吸附除污的功能。”东大水业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经过数千次试验,投入近4000万元的研发费用,才开发出了当前国内*一无二的聚四氟乙烯中空纤维膜。“该产品不受任何环境和条件限制,更适用于强酸强碱高污染水,能广泛应用于印染、化工、垃圾废水等各个领域的水污染处理。”

去年,总投资5亿元、年产400万平方米聚四氟乙烯中空纤维膜一期项目竣工投产。今年4月份,该集团又将诸暨城西开发区占地80亩的新厂区全部用作中空纤维膜生产基地。目前,水处理产品聚四氟乙烯中空纤维膜已经应用于诸暨次坞电镀污水处理厂、白毛尖垃圾渗漏液处理等工程,同时也吸引了许多外地企业的目光。

尝到环保甜头的企业还有不少,嵊州的亿田电器和中科院共同成立“中科院过程研究所亿田厨电节能环保技术研发中心”,深入研究油烟分离净化技术。亿田电器董事长孙伟勇说,“厨房油烟对大气形成危害的主要是粉尘和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油烟机只是将油烟从室内排到室外,通过***可以分离油烟的污染颗粒,这将给厨电产业带来一次新的革命。”

据了解,双方合作正在推进中,*期项目将致力研发新集成灶产品,可对厨房油烟进行无害化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