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百盛最后一天制造不少“商机”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5月4日,百盛在济南的*后**,商场内专柜清空率已超过**,仅有两三家女装店和鞋店依旧营业,虽然明天就要停业,但仍然有不少顾客闻讯前来“淘货”。与前几日商家加紧撤柜的情景不同,5月4日下午,拆卸工人和回收家具的商贩成了商场里*活跃的新群体,敲击声和重物的落地声中透露着新的商机,而有商家瞄上了百盛的售货员前来“挖人”

“拆迁队”抓商机收购货柜随着“砰”的一声*响,一家女装专柜的玻璃墙被拆卸工人用铁棍整个撬了下来,摔在地上碎片四溅。在一旁督工的女店主曹某告诉记者,按照百盛要求,店主需在撤柜后自行清理专柜中的所有装饰物,且费用由店家承担,若不清除则从店家存在商场的货款中扣除拆除费用,除了****的装修外,很多商家也请工人帮忙拆走了专柜范围内的顶灯,“顶灯都是我们自己安的,当时安一个好几百呢。”

早有人盯上了这块市场,大多数拆卸工人都是“有组织的”。在百盛二楼,记者遇到了自称负责商场全部装修拆卸的宋先生,在他递来的名片上写有“专业大型商场拆迁、搬家”的字样,宋先生表示,他们很多活并不收取商户的拆卸费用,而是允许他们拿剩下的货柜、货架甚至模特来抵顶现金,之后再把这些东西转手卖给其他商场。

这种做法也受到了商户的欢迎,有商户向记者表示,撤柜后的商品多运回公司仓库,然后发往其他专柜销售,但货柜、服务台、试衣镜等大件家具却不好处理。在百盛二楼的一家金饰专柜,店员孙**表示,4天前她就把专柜的16组货柜放在网上卖,当天就以1万元的价格被人拍走,如果不是急着撤柜,拖上一阵子还能多卖几千块*。

斜对门商场上门挖人除货柜被盯上外,百盛的售货员也成了人才猎头相中的目标。采访中,一位身着蓝色运动衣的男子将记者误认为售货员,并主动上前攀谈起来。“这儿倒闭后你准备去哪工作?”当得知记者还没想好去处时,男子索性表示“你来我们这上班吧,我们的店就在恒隆,有好几家服装店供你选”。而对于待遇问题,男子称每月3200元底薪再加提成,另外还将缴纳五险一金,劳动合同为一年一签。交谈中该男子告诉记者,他已在商场内转了一个多钟头,并与多名售货员达成了就业意向。

对于撤柜后的就业问题,百盛一楼某化妆品专柜售货员告诉记者,百盛员工平时主要负责运维,专柜和精品店的售货员绝大多数为品牌公司自行招聘,如果店面撤柜,她们会被调往其他分店继续工作,虽然可能要暂时休息几天,但因为已签订了长期劳动合同,所以商家无法毁约裁人,不过没有签劳动合同的员工就没那么幸运,可能面临失业问题。

明天商场停业后他们还将继续正常上班,“**没说百盛要关门,就说是装修升级以后还要再开,我们是负责大楼安保的,与百盛公司没太大关系。”而对于百盛内部员工今后的去向,商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切的信息。

有商家上演“绝地促销”虽然*后**商场的各种资源都面临“蚕食”,但记者还是发现个别商家抓住了关店*后**的促销时机。在百盛二楼一家女装店铺,商家打出了3.5折的超低折扣,记者在店中观察了近二十分钟发现,期间顾客一直络绎不绝,其中一名40多岁的女性顾客一下就买了8件夏装。

店主告诉记者,获悉百盛将要撤离济南的消息后,一些往日不来百盛的市民也抱着抢购尾货的心情前来购物,而随着商铺逐渐撤离,谁能坚持到*后两天且打出吸引顾客的优惠,就有可能在走之前再“赚一把”,而从今天的销售情况来看,虽然折扣要低一些,但销量确实多了不少。

不过“绝地促销”的店铺终归寥寥无几,剩余的10余家服装店多在忙着打包清货,在3楼一个服饰专柜,店主不住的抱怨撤柜后货物无处安放,“我们在济南就这么一家店,半个多月前通知我们要撤柜,我们哪来得及找新店面,这不耽误生意嘛!”店主焦虑地说。

对此记者采访了商场一位工作人员,她表示百盛并非撤离济南,而是要装修升级,把四楼改成餐饮美食城,其余楼层也将作出调整,并表示对其他信息均不知情。对于百盛的撤离,不少商家表示不理解,“我们的鞋在银座、万达都有专柜,每个季度的销售额都差不多,业绩还算不错,是不是这里的地租太贵了?”一家鞋店导购不解地问记者。

不过有售货员觉得自己看明白了这个事,“你会来商场买东西么?反正我们从来不逛商场,就是自己家的东西我们也是从网上买,比员工内部价还要低,都这样了商场能不关门?”某化妆品专柜售货员如是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