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创投基金吸引海内外创业者落户南京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南京市江宁区推出的**科技创业投资基金吸引海内外大批创业者落户南京。这个被誉为“企业种子工程”的基金现已扶持科技人才项目100多个,扶持资金3亿多元,受到了社会关注。加拿大安大略省研究创新厅日前专程来到南京考察,学习**创投基金支持创业的路径。

为解决中小微企业**难、**贵的难题,2012年江宁区成立了科技创业投资集团,对新成立的中小企业进行扶持。在江宁科创投基金的引导下,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来到江宁创业的孙德贵团队的“光波导开关”项目落户江宁并“开花结果”,引起了加拿大官方的浓厚兴趣。这家名为蒂特鹏光电公司的创始人是来自加拿大安大略省的3名科学家,他们研发了****水平的“光波导开关”(光交换芯片)。从到江宁落户创业并启动产业化,仅用了4个月时间。

蒂特鹏公司合伙人**说,这个项目之所以能够落户江宁,和江宁科技创业投资集团的支持密不可分。在“前期很难看到回报”的情况下,江宁科创投基金为蒂特鹏公司提供了100万元引导资金、100平方米办公用房,以及工商、会计等几乎所有配套服务,帮助其迅速开展前期准备、样品生产及检测等产业化工作。预计到今年6月底,更成熟的工业化芯片就能生产出来。

“坚持**主导,市场运作,专业管理,创业投资为**,投贷保租管联动运营,目标是让创业更容易”。江宁科创投集团董事长车鸣说,科创投集团是一家“有公益的金融组织”,仅去年一年,江宁科创投集团就扶持早期科技创业项目23个,金额8140万元,引导协同投资3亿多元,债权投资中小企业及人才项目达15亿元。

据车鸣介绍,目前,江宁科创投集团管理着**引导基金5亿元,每年增加2亿元,引进投资机构65家,形成了天使投资等系列基金,规模近200亿元。在扶持创业投资方面,**扶持早期项目,扶持科技人才创业,至目前,已有7家公司进行了二轮**,投资的项目发展普遍良好。在债权**方面,为6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近20亿元的资金支持,提升了服务科技创新创业的能力,使**引导基金的价值得到**利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