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患白血病自强不息成功创业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身患白血病,积极*疗之余,白手起家艰难创业,建起麝香鼠养殖基地。今年初,宝鸡小伙任勇成为陕西注册养殖麝香鼠**人。4年来,他的病情有所缓解,特种养殖也办得有声有色,前不久还申报了省市科技进步计划项目。
患病在身艰难创业
昨日,记者在宝鸡渭滨区的一处养殖基地见到了任勇,“现在基地里有90对麝香鼠,之前已经售出了五六百只。”说起自己的养殖成果,任勇津津乐道。2010年,任勇查出患有早期白血病,在家休养时,偶然一次看农业节目注意到麝香鼠养殖,“生病以后,每个月药费就要两万多元,确实犯愁,下决心创业时,问亲戚借了15万元的启动资金,有股破釜沉舟的心劲儿。”

2011年,任勇从河北辛集购买了60对种鼠,“**年经验不足,圈舍搭建得不合理,繁殖不是很理想,种鼠存活率也低。”经过2年的摸索,养殖场才逐渐**,去年基本收回了前期的投入。任勇精神状态不错,看上去和正常人无异。“生病了以后体能和抵抗力差,容易感冒发烧,会经常觉得疲劳,吃药也会有头痛的副作用,实在疼得不行了,就吃布洛芬缓解疼痛。”任勇说,还好发现得早,这几年通过药物*疗,定期检查,病情得到了控制。
创业成功分享养殖经验
去年,任勇在销售渠道上遇到不少麻烦,在本省,麝香鼠外销时由于没有**的养殖手续,常被误解。2013年3月,宝鸡渭滨区科技局协助任勇申请了特种养殖,2013年10月通过审批,今年1月,任勇收到了正式的注册证明,有幸成为陕西省内注册养殖麝香鼠的**人。

任勇的养殖基地被渭滨区列为科技进步计划项目,专门奖励给他2万元科技经费。前不久,区科技局还为他的特种养殖申报了省市科技进步计划项目。此外,他还扶持了宝鸡凤县、眉县和甘肃天水三位养殖户,分享养殖经验,帮助他们找到销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