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艇驾驶员:新需求激发新商机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游艇业在我国发展迅速,注册船只每年都有30%-40%的增幅,这也催生了以刘海龙为代表的一批专门靠为船东驾艇谋生的“海上的哥”。“天津是北方游艇业发展*迅速的城市之一,游艇驾驶、保养和修理的专业机构和专业人才非常缺乏。”刘海龙说。

从小在渔船上长大的刘海龙,有着多年驾驶渔船的经验。去年11月,他报名参加天津市的游艇驾驶员培训,并很快通过了资格考试,拿到了游艇驾驶执照。“所有的费用加起来花了1万余元,这就算是我的投资成本。”刘海龙说,这万余元的学费,他在考取驾照的当月就收回了成本,“当月我一共出海两次,每次费用是8000元*。还有一次是帮朋友的忙,*了2000元,也就是说,我这个月的收入有1.8万元。”刘海龙说,冬季一般是游艇出海的淡季,他每月可以保持1万元以上的收入。而旺季马上会到来,他预计月收入会翻上几番,保守估计他今年的收入会在15万元以上。

“游艇业发展的速度令人咋舌,不过相比较而言,专职的游艇驾驶员数量非常少。”刘海龙告诉记者,除游艇主人外,天津的游艇驾驶员数量不会超过20名。而在南方成立的游艇俱乐部或者游艇中介公司在天津也没有发展成熟,因此这对从业者而言是个非常诱惑的创业机会。“随着东疆等地的快速发展,游艇行业肯定会是天津未来几年发展*快的行业之一,而相关的游艇驾驶、培训、保养机构也会陆续出现,来迎合广阔的市场空间。”刘海龙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