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客自由行为香港创造大量商机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有调查显示,对于内地客自由行为香港带来整体好处及自身影响,受访者感受截然不同。从整体而言,约半数受访者认同自由行利好香港,从自身出发则有四成多受访者认为对生活影响“弊多”;有逾半受访者认为现时自由行旅客数量已超出香港的承受能力,应该收紧相关政策。

有学者及旅游业界认为结果反映市民忽略了自由行为个人带来的机遇,建议港府长远规划市区建设,避免迫爆,令市民和自由行和平共存。港府则重申会因应香港的情况及承受能力进行评估。

港区人大代表刘佩琼认为调查结果反映市民对自由行有所误解,她解释,自由行带来的经济收益和就业机会并非肉眼所能见,但街道迫爆和物价上升是**裸的事实,令市民忽略自由行对市民个人带来的优势。

她指,旅游业为香港带来大量收益,港府在城市规划上已多考虑旅客增长的速度,避免迫爆,市民便能与自由行和平共存;短期则可在落马洲等交界地区,把空置大厦改建为商品城,尽量分流旅客,纾减市民怨气。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认为,自由行对香港带来的机遇很多,例如为香港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和商机,若限制自由行,“市民要仔细考虑随后失去的是什么。”

他不同意香港对自由行的承受力已经饱和,认为香港仍有不少地方承载旅客,“例如北角,如果可以发展出具本土特色的产业,便能把自由行分流过去。”

他指,旅客到该区消费,该区便有就业机会,居民便能减少交通需要,变相纾缓交通压力。他期望区议会发掘各区特色,以实施分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