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校与公办校同等待遇大学生可保留学籍创业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市教委召开民办校表彰会,三毛艺术学校等10所民办校、河西区启明幼儿园等5所民办幼儿园被授予“天津市教育特色学校”称号,育贤中学校长王桂儒等10人被授予“民办教育**校长”称号。会上市教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细则》,鼓励高校选派科技人员到民营企业担任特派员。有自主创业意愿的在校大学生,可向学校有关部门申请保留学籍2年创业。

今后,民办学校学生在升学、评优、助学等方面享有与同级同类**学校学生同等权利,民办学校教师在教师资格认定、职称评定、业务培训、科研项目申报、评优评先等方面享有与**学校教师同等权利。将民办中小学教师的培训纳入全市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鼓励各类民办学校开发教育公共服务项目,培育健康的教育服务市场。

本市鼓励高校与科技型民营企业合作,支持高校与科技型民营企业深化产学研合作,鼓励高校选派科技人员到民营企业担任特派员,为企业提供技术改造、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等服务。

各高校将积极开展创业意识培训,使每一名有创业愿望的大学生都能接受到创业培训。有自主创业意愿的在校大学生,可向学校有关部门申请保留学籍2年,其间,因各种原因终止创业的,允许返校继续学业。学生凭营业执照、税务登记、组织机构代码等相关材料,经学校主管毕业生就业部门认定后,由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审核通过后予以保留学籍。进入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创业的在校大学生,可以根据创业绩效给予一定的学分。对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组织**与其结对子,开展“一对一”的跟组指导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