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创业引领乡亲致富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在位于库车县19公里处的牙哈镇肉羊基地,有一位大学生村官在**着自己的青春事业,她的名字叫古丽尼莎·艾合买提,是一位24岁的**尔族姑娘。古丽尼莎·艾合买提2012年毕业于伊犁职业技术学院畜牧兽医专业,2013年牙哈镇**建立肉羊养殖基地,建了24个300平方米的羊圈免费提供给创业者使用,古丽尼莎·艾合买提和刚毕业的同学阿里木一合计,联系了当地的10家农户,联手启动了养殖项目。

创业,资金是个大问题。**提供了大力的支持,他们在**的帮助下获得了240万元贷款,打算养殖“麦盖提羊”。镇**帮助他们联系到一家种羊场,购买了800只“麦盖提羊”幼仔。刚开始,古丽尼莎·艾合买提觉得“养羊不难嘛,喂点草就行了”。可是,才过了一个月,羊就开始生病。古丽尼莎·艾合买提“看书下药”,但书上说的药品,要么买不到,要么没有效果。情急之下,古丽尼莎·艾合买提向镇上有经验的畜牧兽医求助,镇上的兽医不仅给她开了药方,还对草料、羊舍提出指导意见。养羊多年的父亲也给了古丽尼莎·艾合买提很多的指导和帮助。经过一番历练,古丽尼莎·艾合买提和其他养殖户终于掌握了养殖“麦盖提羊”的方法。

今年,“麦盖提羊”项目终于**了,古丽尼莎·艾合买提3月刚卖出100多只羊,毛收入达5万元。6月还有200只“麦盖提羊”出栏,预计收入在10万元左右。古丽尼莎·艾合买提说:“卖出100只羊我同时会买回200只小羊,这样就可以慢慢扩大养殖规模了。”古丽尼莎还告诉笔者:“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是农村培养了我,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能带领乡亲共同致富。我打算用几年的时间争取和其他养殖户一起组成专业合作社,以科技力量和规模化养殖为依托,把"麦盖提羊"产业做大,争取建成集繁育、屠宰、育肥、羊肉加工为一体的产业链,进一步提高养殖户的收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