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要做到“应运而生”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当大学毕业生就业成为一个社会问题甚至是难题的时候,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便成为一个新的就业方向。近几年,我市陆续**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优惠政策,但仍有许多学生和家长并不支持大学生创业,很多学生表示不愿意也不敢冒这个风险。
大学生作为接受过高等教育的群体,应有较高的创业动机和起点。创业是更高形态的就业,它不仅能**更多的就业岗位,还是经济增长的源泉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推动因素。但当前很多大学生创业并不是看准机会选择有潜力的项目,而是实在没有就业目标,创业反而成了“逼上梁山”的无奈之举。
如何把大学生就业**到正确并且***较高的道路上?*先要转变观念和态度的是学校,学校是培养和改变大学生传统就业心理和择业观念的基地。因此,学校要在传统课程和技能培训的基础上开设专门的创业教育课程和创业教育培训中心,使大学生真正改变单一的社会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创业意识,了解创业的有关管理和市场经营知识,扩展创业素质和能力。其次,全社会要给予大学生创业更大的支持,不仅**和相关部门要在具体政策上给予支持和帮助,还要更多的为大学生创业搭建平台,对高科技含量的创业项目给予风险投资,扶持有潜力的企业快速发展壮大。*后,作为大学生本身也要加强创业知识的学习,在转变传统就业观念的基础上也要具备转变传统就业的能力,在创业之前要充分考虑到创业的难处和风险度。
我们要为大学生创业**一个宽松的社会环境,鼓励成功的案例,也容许失败出现,许多大学生都有属于自己的“梦工厂”,实现创业梦,我们全社会要共同努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