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放开“单独二胎”带来创业商机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老龄化形势日趋严峻,但是随着80后陆续进入生育期,再加上松动的二胎政策,孕婴用品产业有望进入一个**发展期,一个新的创业机遇即将到来。

政策松动婴儿潮即将到来美国《商业周刊》网站2013年11月21日报道指出,据波士顿咨询集团**合伙人迈克尔西尔弗斯坦估计,由于政策调整,中国2014年将多出生200万个婴儿。中国当前每年的新生儿数量约为1400万。腾讯财经图片报告数据显示,据预测,2014年我国将有1809万个新生儿,2015年我国将有1840万个新生儿,2016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844万。

“单*二胎”放开将显著提高奶粉行业的容量,瑞银证券分析师预测,如果二胎政策在2014年全面放开,生育高峰值将推迟四五年,到2017年年底,0岁-3岁婴儿数将比无“单*二胎”政策时多13%,从而带来婴幼儿奶粉行业160亿元左右的新增需求。华泰证券分析师粗略估计,“单*二胎”政策对国内婴幼儿奶粉企业目标市场的增量为10%至20%。

婴儿潮将**大量就业机会除了奶粉行业,新生儿带动的消费还有早教、疫苗、游泳洗澡、拍照、**品、护肤品、玩具、服装、家政服务、房地产等各行业,婴儿潮的到来不但可以缓解中长期老龄化社会带来的养老压力,还可以加大消费拉动经济的力度,**大量的就业机会和创业商机

分析也普遍认为,因“单*二胎”政策放开而出生的婴儿将主要出现在国内二、三、四线城市。虽然二、三、四线城市的“单*”比例比一线城市低,但生育意愿更强。随着消费者消费意识增强、收入水平提高以及消费渗透率提升,上述市场对婴幼儿产品的消费能力将更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