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公司挖角谷歌遭拒:因年薪高达300万美元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据BusinessInsider报道,一家企业创业公司的创始人透露,该公司曾经尝试以50万美元年薪挖角一位正在谷歌工作的程序员,但遭到**,原因是这位程序员的年薪已经高达300万美元。

该程序员告诉这家创业公司称,感谢他们的邀请,但是谷歌每年为他支付的现金和限制性股票单位(RSU)总值已达到300万美元。别说300万美元年薪,即便是50万美元,也远高于硅谷工程师的平均薪资。

猎头顾问斯科特·珀塞尔(ScottPurcell)表示,他所经手招聘的软件工程师基本年薪为16.5万美元,而谷歌工程师的平均基本年薪为12.8万美元。不过除了本文中提到的谷歌工程师外,还有其他薪酬更高的工程师如,Twitter工程师部门**副总裁克里斯托弗·弗莱伊(ChristopherFry)去年的薪酬就达到了1030万美元。

谷歌在招聘和留住人才方面的能力在业界声名远扬。令人印象*为深刻的是,谷歌将安迪·鲁宾(AndyRubin)从Android负责人位置拿下,但仍能够让他留在公司开发机器人项目。

这要归功于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Page),他将谷歌打造成了一家能够让**人才开发重大项目的地方。在佩奇2011年出任谷歌CEO之前,大量人才被Facebook、Twitter等创业公司挖走。而现在,这种情况已不多见。当然,**的力量也不可忽视,谷歌资金实力雄厚。(编译/箫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