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新高铁助拓西部商机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兰新高铁的开通,加快了西部物流的流通速度,有效降低物流成本,带动旅游、劳务等相关产业发展,也为中西部省市扩展中亚、欧洲市场提供人员、物流通道。”高新才指出,新亚欧大陆桥东起连云港等港口群,顺延兰新大铁路,从**山口出境,经哈萨克斯坦等中亚5国通往欧洲。

张永丽则表示,高铁的“经济引擎”效应将助力丝绸之路復甦。兰新高铁对增进西部与华北、华东和西南区交流,提升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运输能力、构筑中国向西开放新格局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兰新高铁横跨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全长1776公里,其中甘肃境内795公里,青海境内268公里,新疆境内713公里,向西延伸至中亚、向东延伸至长三角,将于2014年实现通车。

“乘*车去中亚观光”也将成为现实。以往从甘肃东端天水到西端敦煌,*车特快需要18个小时,兰新高铁开通后,可缩短至7小时左右。从西安出发,可在三天之内逛完兵马俑、麦积山石窟、丹霞地貌、嘉峪关关城、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等旅游大景点,比之前节省一半以上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