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两岸智慧旅游高峰论坛举办两岸发掘“智慧旅游”商机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网络正日益成为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资源,出门旅游,往往先在网上搜寻相关资讯,这种依赖性便产生了网络商机。2013两岸智慧旅游高峰**在台北举办,与会者探讨了云计算、大数据背景下的智慧旅游,将如何影响传统的观光旅游业。

在线旅游的升级版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新民介绍,互联网在零售、出版、娱乐、旅游、金融等5个领域发展*为迅速,去年大陆的在线旅游交易额达到1729亿元人民币,而智慧旅游是在线旅游基础上更**的阶段。

高新民称,智慧旅游综合运用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整合成了一个**的旅游资讯系统,大陆目前仅停留在规划阶段,不仅有技术障碍,还有制度障碍。他认为,智慧旅游包括三个层面的信息化:旅社、酒店等业者的信息化,旅**政监管部门的信息化,为旅游者提供服务便捷化。

重视旅游体验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副会长刘喜临称,从景区的经营管理来说,智慧旅游绝不是简单地提供资讯,而是串通起旅游前、中、后各个环节的服务。


他举例说,如今人们外出吃大餐,往往是手机先“吃”大餐。他们在吃饭前要先用手机拍照,再传到网络上,这是一种用餐体验。他说,智慧旅游不是网络上纯虚拟的,一定要回归到人的角度来思考,重视旅游体验,通过网络把人在旅游中应获得的体验找回来。

新机遇新挑战并存高新民表示,今年*****了三个政策,给发展智慧旅游带来了新机遇。一是推动“宽带中国”,减小农村、城市的信息化差异;二是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市场,信息消费现集中在移动互联网;三是促进信息化、工业化的融合,提升企业信息化水平。

不过高新民也坦承,智慧旅游是个全课题,技术、商业模式、制度面上都有不少问题,例如大陆许多城市推动免费WiFi(无线上网),这对智慧旅游是很好的基础工程,可是现行的**靠**投资模式,显然是不可持续的,它合理的商业模式该是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