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农家乐”敲开致富门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四十岁的陈文珍,是上埠镇山口岩村的一名普通农家妇女,勤劳能干、富有经济头脑。二○○七年,她看准家乡兴建山口岩水库的商机,放弃在大城市豪华酒楼当“领班”的肥差回到家乡,和丈夫一起,从零开始**属于自己的事业,带领村民共同发家致富。如今,陈文珍创办的“山口岩农家乐”生意红*,年收入100余万元,她也因此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

酒店领班跳槽“农家乐”

上世纪九十年代,陈文珍决定和丈夫一起出去闯一闯,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在广州这座陌生的城市,并无一技之长的她,只能找酒店服务员的活儿。但她凭着农村妇女能吃苦、肯卖力的劲儿,很快得到了酒店**的赏识,加上十几岁时在家门口的绣花厂有过几年销售经历,口齿伶俐,能说会道,**便让她当上了酒店的领班,月薪由700元加至2000元,陈文珍渐渐在城里站稳了脚跟。

二○○七年,听说家乡山口岩将建水库,陈文珍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陈文珍扳着手指给丈夫算了一笔账:在外打工一**2万元,但是在外花销大,每年真正拿回家的只有1万多,而且家里父母也需要照顾。如果老人有个头痛脑热的,在外工作也不能安心,现在回家开办“农家乐”,一来可以在家照顾父母,二来收入也会增加。在她的耐心说服下,丈夫终于答应放弃在外打下的基础,夫妻俩毅然选择了回乡创业这条布满荆棘而又充满希望的路。

有八成的成功几率就动手干

“我做一件事情,自己估计只要有80%以上成功的几率,就会动手去做。”陈文珍说,“现在的人都讲环保、绿色、健康,城里人大量往乡下走,这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因此,我觉得在山口岩办‘农家乐’市场空间很大。”

此外,陈文珍还是土生土长的山口岩村人,自家的房子、场地等设施齐全,风土习俗等了如指掌。“天时、地利、人和都齐全了,我就动手开干了。”

万事开头难,小小的餐饮店,采购、洗菜做饭、招待客人、收拾卫生,全得由自己做,两人经常忙到晚上十二点多才能收摊回家。他们的生意日渐红*,**年便还清了借来的*。收获了“**桶金”的陈文珍感到欣慰的同时,意识到租个店面并非**之事。眼看着附近就要修路,将会影响店里的生意。她又萌发了另一个念头,不如在自己家里做,这样不仅能免了每天来回跑的辛苦,还能兼顾家务事。于是,她用做生意的积蓄将老房子进行装修,一楼改装成几个包厢,取名为“山口岩农家乐”。

经营“农家乐”特色*重要

随着武功山旅游开发,旅游公路附近的农家乐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大。陈文珍开始思索,如何做出自己的特色吸引顾客?于是她在农家菜上苦下工夫,学习别人的技巧,**自己的特色。鸡汁笋丝、甲鱼鸡蛋汤等特色农家菜一一端上了“山口岩农家乐”的餐桌,尤其是一批***绿色菜品,更是赢得了顾客的好评和喜爱。

渐渐的,陈文珍的农家乐有了名气,在经营上也有了不少经验,干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村里的人们看到陈文珍取得了这么大的成就,都纷纷到她家取经、讨教,她都毫无保留地传授。在她的带动下,村里又陆续开办了几家饭庄。二○○九年,为了使饭庄进一步上档升级,她又投资10万元将房子进行翻新,并在院子里种上各类花草,来这里吃过饭的游客都称之为“农家花园”,前来吃饭的客人络绎不绝,陈文珍自家接待不了,就及时地介绍给其他“农家乐”,总能让游客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只要瞄准目标,不懈努力,成功便不会遥远。”在陈文珍的细心经营下,如今的山口岩农家乐,以其优雅的环境、周到的服务、可口的饭菜深受顾客称赞。仅去年,她的饭庄就接待客人5000余人次,年收入100余万元。从一无所有艰难创业到目前的致富能手,陈文珍每一步都走得踏实而坚定。我们相信,陈文珍的创业道路会越走越稳,越走越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