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想:一个80后CEO的创业样本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l*******世界上能找到和发现问题的人比耗子的数量都多,能够找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的人比猫还要多,而能发现问题的同时提出解决方案,并且能快速的去做到的人就和熊猫的比率差不多了,不管是选择创业还是就业,就踏踏实实做一只NB的熊猫吧。”

——80后CEO李想语录

现在,在网上搜索&l*******&r*******了弹出的页面,除了前几个宝马的官方网站,**个搜索结果是“车168”。而他的CEO是李想。

29岁的李想

18岁就开始创业的李想,成为“80后”的创业楷模。作为操控“汽车之家”和“车168”的CEO,李想说,“我的座驾选择宝马很简单,这是驾驶者之车,驾驭自己的人生,它很符合我的性格。”

当年,这辆贴着“汽车之家长期测试”的樱桃红色宝马325i,走在路上总是成为众人目光的焦点,被其它车追赶夹击是每天都会遇到的事情,不过追上它的男车主们一定非常失望,他们一定认为这辆红宝马的驾驶员应该是一位美女……

29岁的他指挥着总和超过500人的团队。他面对几乎所有媒体的时候,话语都很短,像一个老成持重的长者,而绝不像一个还在“奔三”途中的80后。

“我想掌握自己的命运,驾驭自己的人生。”是他在采访中经常提起的话。他在29年里,也不停地用行动实践着证明着这句话。

*早摸计算机的时候,李想还是石家庄的一个高中生。

高一快结束时,身边所有的同学都知道,买电脑、装电脑一定要找李想。李想觉得,*先,这是自己热衷的事情;第二,可以为别人**价值,让别人不被坑还能够拥有性价比高的电脑;第三,收益很不错,可以从卖电脑的人那里得到一部分提成。

“高一的时候我*大的乐趣不是上课,而是帮别人攒电脑,用*来的*不断升级自己的电脑,一方面满足着自己对于电脑硬件无穷无尽的乐趣,同时还**次感受到了学习成绩好以外更大的个人价值,也因此走到了今天。”

“我是高三时开始上的网,当时上网还很贵,一个月要700、800块*。”这时,正是个人网站涌现的高峰。李想也投身于此。除了上学,他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计算机上。

“一开始是自己做着玩,但我这个人喜欢争强好胜,别人做得好,我就要比别人做得更好。”当时的很多同学都有电脑,但李想在电脑方面的学习比其他同学要努力得多——同样的时间里,他看的电脑书要比教科书多50倍到100倍。

他把自己喜欢的电脑硬件产品都放在网上,有很多人上网和他交流,慢慢地就有了访问量,3、5个月后日访问量已经破万。这时候,广告商就找上门来。

“当时所有的网站只要做的好,都有人给你投*,而且他们什么要求都没有,只要能显示出来就行了”。当时李想的网站每个月有六七千元的广告收入,这对一个高中生来说,简直有点不可思议。

**,在李想眼中,渐渐变成一件很容易的事。但是,他却更加不计牺牲地付出。

1999年的7月,当同学在高考考场中为了上大学而奋斗时,李想却放弃了考试,因为当时他正忙着创办自己的网站。他找到了一个自己值得全力以赴的事情。

那时的李想是草根中的草根,甚至,是老师眼中的坏学生。当他说要放弃高考立志创业时,老师连劝都没劝就同意了——“差生”李想的退出,有利于提高学校升学率。他却并不在意,因为初中老师说的话,让他可以铭记**:你可以学习成绩不好,但一定要做个**的人。

父亲至今仍清晰地记得18岁的儿子说出不上学的理由,“互联网是个潜力无穷的增长市场,现在我不去占领,等我读完四年大学,早就被别人占领了。”

于是,泡泡网的雏形,呱呱坠地。

创业之路:一波三折

当时,互联网还不够普及,许多人以为“泡泡网”就是“泡网吧”的意思。市工商局回复李想说,去公安局开个证明才给注册。

于是,每天,这位放弃高考的少年CEO骑单车到河北科技大学附近的一间两居室民居上班,和其他三名年轻人连续工作15小时以上,饿了就泡方便面。李想没有时间泡面,也懒得动手泡,他的工作时间就在啃干面饼中度过。

2003年,泡泡网已经风生水起,**数字一路攀升。危机,却悄悄地并生。这次危机,让李想至今回忆起来,仍心有余悸。

泡泡网半数的编辑,都要辞职。整个网站的运营基本都是靠编辑维持,如果走了一半,泡泡网立时会遭到极大的冲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