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烧饼蕴藏千年风味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饼” 是山东人**不可少的主食,只要有煎饼,不管是一碗汤,还是一碟炒菜、一锅炖肉,只要搭着吃、卷着吃、泡着吃,都能饱餐一顿。在山东其中*有名的饼就是周村烧饼,圆形黄色,薄如纸片,以薄、香、酥、脆著称。按照当前普遍的说法,周村烧饼源于汉代的“胡饼”,至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但是,使周村烧饼具备今天所说的“薄、香、酥、脆”四大特点的却是在近代。清末皇室曾屡次调贡周村烧饼,这也让周村烧饼名满**。

周村烧饼在古镇内有现场制作的店铺,你可以亲眼看见在灵巧的女子手中,一个个面团眨眼间变成香喷喷的周村烧饼。吃着周村烧饼,你就可以在古镇内闲逛。周村古称“****村”,并享有“旱码头”、“金周村”、“丝绸之乡”之美誉。周村在历史上曾几度辉煌,街市纵横,店铺林立,客商云集,市面繁荣。到今天,周村大街原始风貌依然保存较好,青瓦红墙、灰砖土壁,布市银街、当铺药店、茶楼染坊、客栈古玩可依稀见证当日之繁华。


标签: 美食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