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创业先锋”刘春香的故事:苦难砥砺酒自香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用她自己的话说,不尝创业百般苦,哪得佳酿扑鼻香。很多人只看到了今天辉煌、有成就的刘春香,但记者觉得,她用汗水和坚韧“酿”出的故事,更耐人寻味。

刘春香是家里的*女,结婚后她和爱人不仅要赡养双方老人、抚养孩子,还要照顾三个正在上学的小叔子。作为子女、父母、长兄长嫂,从1979年到1999年,她和丈夫先后送走了三位老人,抚养孩子长大成人,帮助小叔子成家立业,整天忙碌,没过上**消停日子,把人生*好的年华都奉献给了这个家。

生活的压力、沉重的负担扛在肩上,刘春香心底一直怀揣着一种不甘心。2000年,她担任白山市山货市场经理时,看着业户们生意兴隆时那兴高采烈的样子,她创业的念头油然而生。自己能做什么呢?经过长期的观察和研究,她决定在**酒上入手,将长白山丰富的特产加入酒中,既顺应人们崇尚自然、追求健康的意识,又能形成*特的**酒品牌,定会大有可为。

刘春香说干就干的利落劲儿不得不让人佩服。和爱人商量后,她用住房申请贷款,注册了“地生宝制品厂”,租用山货市场400平方米的闲置房子做厂房,开始了创业之路。当时的地生宝制品厂,规模很小,一面把收购的特产分类包装出售,一面用收购的原酒对山产品泡制实验,经过多次实验,通过了**的论证,终于生产出了**批“地生宝牌滋补酒”,上市后几乎一销而空。良好的市场反响激发了刘春香的创业热情,她壮大制品厂的信心也更足了。

为了更好的发展企业,她把自己当成普通工人一样,很多事情都亲力亲为,从*初看到蛇连路都走不了到现在亲自动手抓蛇入酒,从原来滴酒不沾到今天的**品酒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的努力,她*到了创业后的**桶金,尝到了甜头的她决定把企业做大。利用这笔资金,她买下一处50公顷的山场,新建了1000平方米的简易厂房,增加设备自己制酒,企业规模不断扩大。

就在刘春香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2001年7月,她的丈夫被查出晚期肺癌,事业刚起步的刘春香迎来了人生*难的一个坎儿。为了挽救丈夫的生命,她把丈夫送到北京301医院*疗,一边要照顾丈夫,一边经管企业,北京、白山往返无数次,没有人知道刘春香受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泪。

然而,一切的付出都没能留住丈夫的生命,2002年7月,刘春香的丈夫离开了人世。为给丈夫*病,刘春香不仅花光了她创业初期*来的58万元,而且负债30万元。在失去挚爱的痛苦中振作起来的刘春香,为了还债,为了**企业正常运转,她时刻告诫自己,决不能倒下!那段时间,她全身心的投入到企业发展中,不管黑天白天,只抱着一个念头,拼!

*初*难的几年,刘春香亲自带队奔赴各地的酒类展销会,亲自带销售人员开发市场,现如今已经在9个省的21个城市聘用了代理商。她的企业也从收购原酒到自己生产白酒,从单一品种发展到45个品种,从本地市场到远销全国各地,知名度不断提升。

企业步入正轨,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但好强的刘春香并未满足,她毅然把企业升级为“地生宝酒业有限公司”,在保留经**论证认可的长白山特产配方的制品外,大力开发白酒和滋补酒。2006年投资3000万元,建设花园式绿色环保型的现代化酿酒企业,开发研制了长白山参宝酒、鹿龟酒、三鞭酒等48个品类。

如今的白山市地生宝酒业有限公司,被授予“白山市龙头企业”称号,地生宝商标被评为“知名商标”,公司生产的“东北汉”系列白酒被白山市政府作为“中国·白山国际矿泉节”招待专用酒,在农业食品博览会上被评为名牌产品,并通过边境贸易成功进驻韩国、俄罗斯等国家。

刘春香用她的坚毅与刚强,书写了一个创业女强人的不朽传奇,苦难砥砺酒自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