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卖假发也能赚大钱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义乌商人刘天真的致富经:先做**、再争**

在二○一○年的义博会上,*次设立的电子商务展区中有个叫“欧×假发”的展位特有女人缘,每天都有很多女士在展位前流连忘返。公众开放日那天,这个展位前更是人头攒动。

展位的主人是名中年男子,叫刘天真。卖假发这点“小生意”,为何这么吸引大家的眼球?

靠“**”**

刘天真是义乌扬天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四年前,刘天真开始做假发生意,客户群主要是国外用户。他说:“当时也不讲究牌子,只要有**就好。”二○○八年**金融危机**,许多外贸公司遭受重创。刚开始,刘天真的生意也受到一些影响。利润少了,就要想对策。刘天真发现,相对于其他大宗商品,**假发的外贸销售渠道依然通畅,国外固定买家群体的购买力仍然很强。

当时,国内假发行业做低端产品的多,对**市场很少涉足。刘天真当机立断,从韩国和日本进口高温丝,专做**假发,成了二○○七年国内专做**假发出口的**人。这个“**”,让他仅靠**假发一项,年获利100万元以上。几年下来,以外贸为主、内销为辅的经营策略,让刘天真*了大*。

开出五百多家网店

金融危机冲击波的杀伤力渐渐消退后,国内厂商也开始重视中**假发的海外市场拓展。而此时,刘天真已开始布局国内的“第二战场”———网上市场。

去年十二月,刘天真给自家工厂生产的假发产品注册了“欧×”品牌,并于今年五月开始进行网络终端销售。他开发的“欧×时尚购物e站”,很快发展成为国内假发网络销售的最大平台。这条集供货商、专业卖家、电子商务平台、物流等为一体的电子商务产业链,使刘天真的电子商务网迅速扩大。仅仅半年,刘天真就开出了五百多家网上分销店。

“今年人民币不断升值,外贸生意难做,我提前转向国内市场,刚好尝到了甜头。”过去,刘天真的**假发主要销往韩国、日本和欧美国家,现在国内客户群的猛增,为他增添了利润增长点。

“人民币与美元的兑换值从6.82变成6.66,可别小看这0.16的差距,利润相差大了。”刘天真说,人民币升值,开始转型做国内市场是他一个明智的选择。

在今年的义博会公众开放日上,众多采购商看上了“欧×假发”展位上的展示品,但在一旁和营业员一起招徕顾客的刘天真说:“这些商品只展示不零售,请客人上网订购。”

刘天真告诉记者:“我要通过网络平台,打造全国假发行业**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