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80后的年轻创业者的赚钱之路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他和她,职业起点几乎相同。8年之后,却走上了**不同的路——

开篇的话

他:卢先生,1980年出生她:王**,生于1981年

1999年,两人一起进入贵州大学学习,2003年秋天,风和日丽,他和她同时从大学毕业,在两人面前的都是阳光大道:两条分别通往贵阳市两家事业单位的道路。在某市级事业单位工作了近6年后,卢先生下海经商,如今资金宽裕的他虽不愿透露身家到底有多少,但车子和房子等早已不是问题,用他的话说,可以享受生活、见识世界。王**,自2003年毕业后,至今仍在当初进入的市级单位上班,11年后,终于买下了一套两室一厅的二手房,价值仅是他一间奶茶店的投资,看着成功的同学,她自然满是羡慕。

职业之初

他:工作出类拔萃,仍不满足

她:踏踏实实工作,满足生活

他,进单位时,23岁,因学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作就是先从计算机维护开始干,工作之初他就给自己定下目标,3年之内一定要干出个样,成为一个部门的头!朝着这个目标,他每天工作到晚上10点,每个月至少有3天是通宵达旦的连轴干,一副“拼命三郎”的架势——工作、工作、工作。

不到一年,与其他一起进入单位工作的学生相比,他**个成为了部门里的班长。

一晃眼,3年过去了,他仍在兢兢业业的工作,其间多了3次竞聘失败的经历,每一次失败都与他的工作能力无关,而是和各种各样的关系息息相关,这时他的年薪是6万至10万元。

事业上遭遇瓶颈的他十分郁闷:为啥玩命的干,**与付出还是不能成正比?别人没有自己做得出色,却能平步青云,*也不少拿一分!

她,进入的也是一家效益良好的市级单位,因工作努力、踏实,同样也受到了**的肯定,面对年薪4至5万元的工作,她十分满足,“比起那些刚参加工作没多久,一个月才1000多元*的大学生来说,这样的工资已经非常不错了,只要节约一些,多存几年*,就可以交上一套房屋的*付”。

人生转向

他:面对机遇,经营起了生意

她:手捏存款,不敢轻举妄动

他,2005年的**,无意中听到朋友的女朋友抱怨在贵阳买不到既时尚,性价比又高的袜子,便打起了袜子的主意,认为卖袜子对初次“下海经商”的人来说十分合适,投入资金不高,压力也不大,就与3个高中同学各出资1万多元*,边上班边做起了袜子生意。

富水北路一个7平方米大的小店成为了他挖到**桶金的地方,袜子***爆,一个月的利润达到一万元以上,仅仅半年后就在世纪星光开了分店,此后还有人不断找到他想加盟。

2007年,尝到甜头的他发觉,为自己做事除了少了来自人际关系上的约束不说,还非常有“奔头”:拿到手的*绝对比按部就班上班多得多,便决定扩大投资,结束发展潜力不大的“袜子事业”,进军当时刚刚起步的街头奶茶店。

当年4月份,位于富水北路的袜子店改弦更张,变成了贵阳市**家“茶风暴”奶茶店,自此“茶风暴”在贵阳一炮而红,人气十足,店门外每天都排起了长队,一个月的销售额最少能达到6万元左右,仅仅半个月后,他和朋友合伙的第二间“茶风暴”又在蔡家街面市,两个月后,第三家、第四家奶茶店陆续开张……

她,三年如一日的辛勤工作着,职位虽没有任何升迁,年薪已涨至6至8万元,不过却仅是他一家奶茶店一个月的营业额,还好男友家较为宽裕,已为两人准备好婚房,手捏不到10万元的存款,她不敢轻举妄动:股市早已过了买啥都**的“牛市”,投资买房又嫌房价太贵。

**感言

他:*生*,快过人**

她:*要花在刀刃上

他,2009年,辞掉了那份“食之无味”的工作,开始全职“创业”,2010年,拥有一定资金的他选择单独投资,拿出100万元资金,在贵阳开设了多家时尚中高端奶茶店,这次他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一定要取代市内的低端奶茶市场。

“一般人都会认为,在单位工作*虽不多,但轻松、没有压力,不过我却喜欢富有挑战性的下海经商,只要成功了就会资金宽裕,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走遍世界,就创造**来说,*生*的**方法,快过人**,如果能重新再选择一次,我的决定不会改变,仍是经商”,他,如此评价自己的选择。

她,目前仍在同一个单位继续上班,唯一的改变就是和相恋多年的男友结婚。2010年年初,她——王**,“搜刮”完自己和老公的每一分*后,作了一个重要投资:花40万元买了一套紧邻一所重点小学的两室一厅二手房,“现在贵阳市区的新房价格已经高得让人心惊胆颤,手里没有七八十万元哪里敢提买房,只有别人住过的二手房价格还算能让人接受,将来孩子出生后,可以就近上好学校,这个投资对我来说真的就是*花在了刀刃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