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供暖讨债中心追10亿欠费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昨天,热力集团召开北京市2010年-2011年集中供热工作会议。北京市容委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根据目前的气候判断等多方面因素,今冬不会提前供暖。但11月7日全市陆续供暖试水,居民也会感觉家中暖气热起来。此外,热力集团副总经理张群透露,目前正在筹建&l*******清欠中心&r*******追缴拖欠的10亿元供暖费。

今年天气正常不提前供暖

昨天,本市启动今冬第二次天气会商。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当天会商的情况来看,目前气象条件和往年比较接近。出现去年11月初的极冷天气可能性不大,所以今年提前供热可能性不大。虽然11月2日到11月5日可能有寒流,但是在北京逗留时间不会太长。

对于马上就要临近的11月7日&l*******暖&r*******市是否可能提前供暖的问题,该负责人透露,今年基本不会提前供暖,一方面是天气情况正常,气候未达到**天气;另一方面北京市也有节能减排的任务,&l*******真要提前供暖也意味着浪费能源”。

10亿供暖费收缴不上来

昨天,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目前集中管网的系统灌水、试运等工作全部完成,燃料储备和资金全部到位,具备随时供暖条件。昨天,热力集团副总经理张群透露,目前正在筹建&l*******清欠中心&r*******群表示,多年积攒下来,目前热力集团共有10亿元的供暖费没有收缴上来。今年启动清欠中心的组建,就是为了专门追缴拖欠的供暖费。

据悉,目前是热费的收缴高峰期,热力集团的热费仅收缴四成。张群表示,拖欠的群体主要是企业等大户,居民拖欠占比小。热力集团提醒市民,可在13家银行或到热力集团的150多个收费网点缴纳供暖费。具体的缴费网点可登录热力集团网站查询。此外,市民还可继续参加热力集团推出的缴费抽奖活动。在此期间如果有疑问,可咨询96069。

据介绍,为提高集中供热服务,今年热力集团增加了190个报修网点,实施24小时值班,居民可以打96069********时实施逢5检测,也就是每月5日、15日、25日入户抽查居民室温,**达标,如遇**天气以及节假日等,将增加抽测次数。

■对话市容委委员李楠

室温达标由居民承担检测费用

记者:今后每年都看天供暖,本市是否考虑修订北京市现有的法定供暖时间?

李楠:虽然每年都是看天供暖,根据天气情况调整供暖时间,但是法定的供暖时间是不会变的。也就是说,无特殊情况,必须要在每年的11月15日供暖,次年的3月15日结束供暖。现在的看天供暖只能是法定供暖时间的补充和完善。

记者:居民室温检测的6家单位已经公布,请问具体的检测费用是多少?

李楠:这6家单位是*批检测机构,具体的检测费用将由市场来定价。如果检测出居民室温不达标,那么检测费用将由供热单位承担;如果检测温度达标,则由居民来承担检测费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