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开始创业也不晚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36岁时,时任《****》财经部主任的何飞鹏,吃香的,喝辣的,整天被台湾工商界的讨好声包围,突然思考起个人前途来:20年后,我还会在这个地方风光地呆下去吗?

答案:NO。因为身为打工者,永远摆脱不了被**清退的魔咒。

这番前景展望在他头脑中回旋了5分钟。然后他决定:辞职,自己干。

他利用自己的商界人脉筹集了资金,创办了《商业周刊》,开始了创业生涯。

36岁创业虽然并不算早,但好歹也是逐梦的开始。

不过,接下来七八年中,他仿佛掉进了深渊。他创办的《商业周刊》,一连七八载,徘徊在生死边缘,造血功能不足,一直在为*发愁,不断追加投资以“补血”,投资者脸色越来越不好看,员工也来了一茬又送走一茬。

照说,过了40岁的何飞鹏有理由为自己当初的冲动感到哀伤。如果照此下去,说不定真会如此。
不过七年后,他转运了。他策划的一本书突然**30万册,为囊中羞涩的杂志筹得资金不说,他也找到了“**”的法门:图书出版业。这为《商业周刊》起死回升赢得了时间和空间。

紧接着,1996年,随着台湾IT潮的渐起,他又走对了一步棋:创办一份针对大众的IT学习类杂志《PCHOME》。这本杂志邀请到NB传媒人詹**掌勺,甫一上市即*爆**。

何飞鹏的创业在七年横渡之后,绝地起飞。竟致有后来号称世界*大中文出版集团——城邦集团的诞生。

老何在根据职场专栏文字结集的《自慢》出版大热后,又推出了《自慢Ⅱ:以身相殉》,一本专门针对创业者的入门指导书。

此书看过后,感觉相当有料。老何在书中仔细剖析自己的曲折创业历程,总结反省其间得失,相当具有启迪性。

书中对老何自己创业前七年的失败总结也很到位,问题还出在自身,虽然开始创业,但**不懂经营,管理,营销,仍在以一个打工者的心态管理一个公司,思维方式**没有转换,结果是各个方面均不到位,致使杂志迟迟未能扭转低迷局面。

这也导致他后来筹办《PCHOME》时,遍邀杂志主创人员,却迟迟无法定案,一些极有意向的人员后来也放弃口头达成的意向,原因就在于他们对作为杂志**的老何没有信心!詹**一到位后,招人便立马顺利多了,很多人冲着詹**而来。

我想对于任何一个初创业者,老何的创业酸甜苦辣,均值得借鉴反省。这对有创业计划的人来说,是一本福音书。

老何是一个创业的乐天派,因此在这本书中,他的很多观点让人易产生跃跃欲试之意,比如:

创业行为是在测试人生的**值。看看你究竟能行走多远,在非创业条件下的潜能究竟能发挥出多少,看看你多能折腾,能获得多大的刺激,幸运的话,你还可过上从前只能梦幻的人生。

创业第一天就是在预约成功。然后按部就班,认真工作,时间一到,创业成功就像飞机一样准时起飞。

创业是一点到全面的历程,因此创业者起步时不需要什么都懂,只要有一两点很在行就OK。

创业者一定得找到一个领域,觉得在那个领域“全世界都错了”,然后才值得去冒险尝试。

创业意味着风险,但不创业不意味着零风险。

创业从不足开始,如果你把资源不足视为困难,那你还不是一个真正入门的创业者。好的创业者不会谈不足,只会谈如何解决不足。

当然,老何也根据自己的教训和失败总结了一些值得警惕之处,听进了这些话,你可少走很多弯路,甚至有时,你会回避失败,迎接成功。比如:

创业核心三要素:人,*,方法。这三要素中,*不重要的就是*,*只是点*的*种,人和方法是更重要因素,除了*以外,其他关键因素你是否准备好了

创业从打工开始,先学当*好的员工

创业者面对的不只是外在的困难,更要面对自己的随兴,自己的软弱,自己的随心所欲,这些内在的魔鬼,只有在你自己是**时,它们才会肆无忌惮地作乱,因此,创业者的自控能力是关键。

创业如果不顺利,要改变思维方式,尝试不同的方法,不能指望用同样的方法,却期待不同的结果。

创业者要灵活多变,依组织需求成为变形虫。

创业贵在慎始,不可有试试看再说之心。

创业者无自由可言。

创业者承担无限责任,一人决胜,从一个人起心动念开始,成也**,败也**。不能有推诿责任,寻找客观原因之心。

创业团队极小化,一人能启动,就不要找第二人,不要铺排,不要怕当个体户,人多意味着压力大,管理成本高,开支多。

开门第一天就要赚*。不能有长期投资,日后慢慢赚*的观念。

用疾恶如仇的心态面对问题,一定要对赔*疾恶如仇。

随时采取行动,不要把问题留到明天

创业要掌握成功的关键因素,并采取焦点突破法,创业前要思考创业的突破焦点,创业后,每完成一次关键突破,都要立即规划下一次的突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