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店成就创业梦想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深圳商报记者刘虹辰实习生彭广烁

明红在安柏丽晶小区开了一家指妍美甲店。这个一年多以前还在深圳某公司担任公司文员的“70后”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

“自己做**”是许多深圳人的理想,而开一间小店,是很多怀揣**梦的上班族喜欢盘算的起步方式。

开店之前要想明白几个问题

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是明红心里酝酿已久的想法。一个门面不到30平方米的小店,一年的投入花费了10多万,在创业之初,明红没有想到开店如此麻烦。明红坦言,有“**梦”的深圳人在开店之前一定要想清楚,是否能耗得起时间去培育市场?是否不畏惧资金的继续投入?是否真正懂行?是否有做生意的运气?如果答案都是,那么,开一间小店能很快实现你的**梦。

到底应该怎样开小店呢?明红介绍,开店*怕入错行,“干什么”是创业者*当其冲要解决的问题。选择“美甲”作为自己的创业方向,明红当初很是下了一番功夫。明红告诉记者,当时她身边就有朋友在做美甲行业,“而且我自己平时也做这方面的护理,所以对这个行当有一些了解。”但要下定决心干这行,还是需要细细调查。

选址不只看车流更要看人气

定下了方向,接下来的选址也很关键。“选址一定要考察全面!”在选址问题上,明红颇有感触,笑言自己是反面教材,“当初很用心,对周边进行了反复的考察,觉得这里既临街、周围还多是**社区……可是开起来才发现问题——这条路看起来繁华,可是都是车流,没有人流。”

如何才能吸引顾客,是所有新开张店面的头等大事。明红坦言,她的店面开张后,“顾客没有想像的多”。为了吸引顾客,她想了不少办法:“我们安柏丽晶附近白领、中**收入人士比较多,我就派店员在附近发传单;深茂大厦地下的餐饮区聚集有很多白领女性,我就在那里发放代金券;还和一些美容店做过联谊”。

减压型消费大有*途

“现在的美甲市场有点像2000年前后的美容市场,门槛低,小店、低档店多而发展到后来,美容行业就逐渐规范起来,***、连锁店等中**的美容服务现在成了主流。”明红认为美甲行业的发展趋势也会类似。

“美甲和美容都属于减压型消费,现在生活节奏紧张,减压型消费将大有前途。”明红举了一个例子,“比如说美容,大家都希望做一个SPA,希望有一个清净安宁的环境。美甲也是一样的。”

对于未来的美甲市场,明红很乐观,她调查市场认为,三五年之内,美甲市场会逐步走向规范和成熟,中**的美甲连锁店有望成为市场风向标,开美甲店,未来可以学习美容行业走连锁之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