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孩的数次辛酸创业经历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参加工作已经有两年了。自从工作以后,前前后后换了好几份工作。用这句话就可以形容我这两年的生活轨迹。在我的两年生活中,找房、搬家、找工作这三件事情一直占据着我所有的时间。在学校的时候我学的是计算机专业,毕业的时候自然而然的选择了一份计算机方面的工作,由于我学的是计算机硬件方面的,但后来所从事的工作我几乎很少接触的计算机软件类的内容。虽然在**家公司经过半年的学习和磨练,自己也有着不错的薪资,**也很器重,但我知道那些并不是我所想要的。
在**家公司做了半年后我就选择了辞职。原因是这份工作不是我想要的工作,工作的内容不是我所感兴趣的。与其在那苦耗我人生*宝贵的十年时间,不如去把自己职业做个好的定位,找个自己适合并能够发挥自己潜力的工作。
我有个的同学,刚毕业时是做保险行业的。一开始的时候工资非常底,**个月是免费为公司做的,没有工资可领,以后每月也不过才四五百块*,开始的确是很辛苦。家人,朋友都劝他不要干了,另找一份工作。有一次,在他和他的客户谈保单时,那个客户打算聘请他作为公司的销售人员。年薪六万,但*后他委婉的**了。后来他和我说,不是他不能胜任那份工作,只是他非常相信通过自己努力,现在所从事工作的薪水将来定会超过那份工作所给待遇。自己总要给自己自信,给自己找准目标,然后矢志不渝地去努力。说实话,我的这位同学给我的影响很大,既然找准了目标,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就要有足够的耐心去等待成功的到来。
在**家公司辞职后,自己就混迹在这茫茫的大军之中了。这几年,由于大学的扩招,各类人才济济。想找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真的很困难。在那段日子里,由于没有固定的上班时间,我甚至一连做做了好几份兼职。虽然去做兼职不是个权宜之计,但它也有它值得我所去探究之处。在我后来工作期间直到现在的自己创业期间,我永远难忘那些日子,以为它给我帮助太大了!在兼职期间由于我是做市场的,这也造就在我能在创业期中对市场的把握能力比对手更胜一筹。真正改变我的,是我职业生涯的*后一份工作。那是2006年在上海。当时我是做IT数码产品以及移动存储的销售工作的,工作地点是上海徐家汇百脑汇还有后来附近的太平洋数码广场。刚开始我对于销售心里真的很没有底,刚进公司那会,我看到公司其他员工业绩真的很羡慕。从来没有想到自己后来能够通过慢慢的学习和积累,做到集团上海分公司的销售**名!这一切连我自己也没有想到!从那一刻起,我才明白我所想要的工作并不是那种安逸的办公室生活,我不是那类生活圈中的一员。我想我是更适合在这个被认作是战场的商海来拼搏。经过再三的考虑我还是选择了辞职。当然接下来,**是去找工作,而是来开始我的创业之路!在创业开始我就有自己开数码产品以及计算机外设等设备专卖店的想法。因为我是学计算机出身的,在这块会有很多行业优势,再加上之前在IT卖场工作过的经历,在那期间学到了不少的商业经验也认识了一些IT行业的朋友并且有了初步的供货渠道。所以接下来的准备工作,就是做必要的市场调查和行业的进一步了解及店面的布置。在前期准备阶段,通过我在浙江的男朋友的帮助,因为他是做网络公司的工作的,所以他就把浙江省内几个不错的关于主题的网站发给了我。其中有很多不错的,也就是因为这些投资顾问**,给我带来了更好的建议。回想两年来的职业道路,真的很感慨,我的专卖店不久就开业了。真的很谢谢在我一路走来给予我帮助过的朋友们,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不会那么顺利的!在此,也想对看见这篇文章的朋友们说:给自己找个合适的定位,选择好今后的发展目标,再加自己的不懈努力、努力、再努力!相信不久的将来您们也会和我一样拥有自己的一片事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