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烤令首日多地仍烟熏火燎 摊主与城管打时间差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根据济南市**的《露天烧烤餐饮经营管理指导意见》,露天烧烤餐饮经营应采取室内制作,不得室外加工、制作、销售,6月14日,济南市城管执法局、公安局、工商局等八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整*露天烧烤的通告》,再次明确禁止露天烧烤,并规定了处罚措施。昨天是济南禁止露天烧烤**天,记者探访了省城几个烧烤摊比较集中的路段,发现虽然大部分烧烤摊都能遵守规定,但在纬四路、小纬四路、纬九路等路段,仍可见露天烧烤。

由于周边有多个大型开放小区,岔路街一直是省城**的户外烧烤摊聚集地之一,占道经营、噪音扰民情况严重。昨天晚上7点20分左右,记者到达建国小经三路和岔路街路口时,却发现周边的烧烤摊都已经退到屋内。

记者走进一家烧烤店,发现这家店主连桌椅板凳都搬回了屋内,烧烤炉则被放在了里屋,并安装了油烟处理设施。“这套设备花了将近15000块,关键是顾客少了,经济损失有点大。”谈起露天烧烤被禁止,这家烧烤店的负责人表示,他家退路进屋有一段时间了,但由于烧烤炉就是一家烧烤店的牌子,现在牌子没了,来他店里吃饭的顾客有所减少,只能盼望顾客逐渐习惯。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另一条烧烤摊较为集中的道路——舜玉路,在路边同样没有看到烧烤炉,甚至连烧烤摊都没有了踪影,通过询问当地居民才得知,在城管部门和当地街道办的规劝下,路边烧烤摊早就转移到了居民区的院子里,而且也都实现了室内烧烤。

纬四路九点前室内烧烤九点后改露天烧烤

晚上8点30分,记者来到了经一纬四路口,下车后向南走了100多米,就看到道路右侧路边摆放着一个烧烤炉,一个年轻人正在反复向烧烤炉内添煤,却始终没有点*,反而是不停的向四周观望。顺着纬四路继续向南走,沿路不时能看到摆放在路边的烧烤炉,但大都没有点*,一直走到经三纬四路口,记者只看到了一个点*的烧烤炉,但只是烤了个烧饼就匆匆熄灭了,很多烧烤摊都是在屋内进行烧烤。

晚上九点,正当记者准备离开时,突然发现路口西南角的一家大型烧烤城内走出两位工作人员,在向四周看了几眼后,开始迅速向路边的烧烤炉内添煤,并迅速点起了*,开始时只是简单的烤了几串,大约5分钟后,越来越多的原材料被运到了室外烧烤,附近顿时浓烟一片。

不只是这家烧烤店,记者随后顺着纬四路向北走,发现很多摆在路边的烧烤摊几乎都已同时点*,街道上也逐渐响起了吆喝声。“*近城管查的紧,再加上9点之前人比较少,他们不敢烤,只能等,现在是确定城管不会再来了,这才放心大胆的干起来了。”一位老年居民对记者说。

在与纬四路相邻的小纬四路,记者也发现了相同的情况,浓浓的烧烤烟味充斥着整个街道。有市民告诉记者,今年由于城管大力整*,情况已经好多了,去年夏天他们几乎不敢开窗户。

经一纬九烧烤炉摆上机动车道路边烟雾弥漫

提起“一九烧烤”,相信济南市民都不会陌生,但在以美味出名的同时,经一纬九路边烧烤摊也让附近的居民吃尽了苦头,为解决这个问题,槐荫区曾采取了多项措施,还曾投资建设了地下烧烤城,引导烧烤摊退路进“城”,但效果却不明显。

昨天晚上9点20分,记者来到了纬九路华联商厦北侧,远远就看见路边烟雾弥漫,道路西侧车道上并排摆放着五六个大型烧烤炉,路边非机动车道上则摆满了桌子板凳,足足有百米长。烧烤摊主的吆喝声、顾客的点餐声和烧烤摊内电视的声音混在一起,让人耳鸣。由于通行道路被占,行人只能到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

由于已经过了晚饭时间,烧烤摊内的顾客并不是很多,有一家烧烤摊内甚至只有两位客人,每当有行人走过,烧烤摊主就上前推销一番。记者从烧烤摊群前走了一遍,就被3位摊主要求进店“尝一尝”。

记者借口点餐尝试与一位摊主交谈,这位摊主开始时很热情,一再表明自家店内烧烤正宗,但被问到是否害怕城管查时,这位摊主顿时警惕起来,只说了一句“这些烧烤摊这么多年了,也没事,再说今**雨,城管不会来。”

一直到晚上9点40分,雨越来越大,这些摊主们才收拾工具,相继离去。

天桥区取缔 133处露天烧烤摊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陈晶)记者从济南市天桥区城管执法局了解到,近期天桥区城管执法、食品药品监管、环保等部门与辖区街道办联合执法,共取缔露天烧烤摊位133处,279处烧烤摊位自觉进行了整改。

据介绍,经过前期调查摸底,天桥区共有露天烧烤430处,分布在各大街小巷。为*理这些烧烤摊,天桥区以各办事处为主体,联合食品药品监管、城管执法、商务、环保、工商、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组成综合整*队伍,并向烧烤业户们发放了名为《拒绝露天烧烤创建卫生济南》的信件,要求业主自觉整改。

从6月5日开始,全区13个街办城管委分别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露天烧烤行为同时展开整*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2220人次,出动车辆365台次,帮助279处露天烧烤业主进行整改,取缔了133处露天烧烤摊位,暂扣烧烤炉具33套,桌椅26个,占道灯箱770个。

天桥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办事处和相关部门将通过每日巡查,重点盯守,对不符合标准的新增烧烤点坚决予以取缔等机制进行长效管理。对符合标准和要求的,实施准入制度,由卫生、食药和工商等部门发放许可证进行规范管理。

标签: 美食 山东 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