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一定要做“一把手”?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古往今来创业打**的人众多,但却不是谁想做“一把手”就能做得了的。事实上也不需要大家都去做“一把手”。有些一把手你该做必做,不做反会坏大事,如孙中山,因为太谦让,使大好革命形势差点付诸东流。有时候你得学会主动让贤,比如项羽,硬要做楚国的“一把手”,害死自己事小,败坏了大楚的宏图大业沦为**人之笑料岂不事大?

    有人说,三国时期,刘备与魏、吴三足鼎立。刘备只不过是一个卖草鞋出身的,文比不过诸葛孔明,武比不过关张,却始终是“大哥”,始终是“**”。这是因为刘备会做人,会算计.

    我不以为然!倘诸葛孔明和关张再世为人,今日问来,恐怕诸葛孔明和关张也不会后悔做了小弟,他们几人若再次在当今的中国结合,恐怕还是这种组合。其中原因,**不仅仅是一个“会做人”所能解释的。

    同理,毛周朱一代**人创立新中国,如果论做人,周朱均胜过毛。何以毛做了“一把手”呢?其实做**的,**不是做人做得好就行的,尤其是大**。做**要具备的素质如下:1.先进的理念,**的智慧,非凡的见地其实**就是要有别人提不出来的目标,你得有兄弟们愿意追随愿意跟着你去实现的宏伟蓝图。毛就是这样、刘备也是这样。**经营的是理念而不是其他。

    宽广的胸怀以上两点才是一般人做不了**的真正原因。

    普通人一般没有远大的理想,没有先进的人生理念,即使有野心,也很粗俗,一心要做“一把手”的人即属此类!这种人事事想着自己,事事都为自己打算,如何能服众?这种人即使能做成点事,也终究成不了大器,因为他们时时刻刻会引起利益纷争,有了大好形势也会被他们的自私断送,他们这些人如何能带领大家朝向一个远大的目标前进到底呢?太平天国恰恰就是*好的例子。

    其实,真正的做事业者并不在乎谁是一把手,他能提出先进的理念,就会有一大群的追随者,而他们的宽广的胸怀又能**大家的齐心协力,而不会出现争权夺利的内讧,事业成功了,他们就是当之无愧的**级人物,谁能出其右呢?

    然而那些做二把手的,三把手的……,每一个也都是功成名就,没有人觉得自己亏了。越是先进的组织越有先进的理念,这样的团体事业做得也就越大,内部矛盾也就越小,大家各尽其能,各获应得,没有人或少有人抱怨,像微软,其管理水平****,比尔?盖茨没有喊着要当一把手,人家的公司没多少人觉得自己的水平得不到发挥,也没人喊这不公平那不公平,大家都很愉快,所以人家的公司才能做到****。我们中国恰恰太缺少这样的**级人物,往往不是没有先进的理念就是缺少宽阔的胸怀,更多的是那些庸俗的自私自利者,所以,中国的国有企业做不大,私有企业做不强。中国几千年的文化有很多值得学习的东西。即使是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也不见得大家都要去拜金,我们应该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去面对我们的财富之路。孔子的弟子子路能够将自己的物质欲望降至“一瘅食、一瓢饮”,其追求的是更大的目标,我们如今这个社会,金钱已经成了男女老幼天南地北的唯一追求,这是值得大家考虑的问题。

    当然,我不是说大家都不要去追求物质,但是,过于纯粹的物质欲望往往会迷失人的心灵。*好的办法就是在追求一种理念,追求某个远大目标的过程中适可而止地满足了我们财富特征,这样的人生路才是充实的和精彩的,与是否当上“一把手”无关。在人人要做一把手的社会里生存,那是恐怖的,也是不现实的。

    倘若在一个先进的团体里能够活得精彩,不做一把手同样精彩;倘若在一个愚昧的团体里当着“一把手”,颜何以堪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