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申遗成功 枣庄台儿庄段被称为“活着的古运河”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6月22日,在卡塔尔*都多哈召开的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提交的“大运河”申遗申请,成为我国第46个世界遗产项目。运河古城台儿庄段成为保存*为完整的古运河段,被称之为“活着的古运河”。

被列入申遗范围的大运河分布在中国2个直辖市、6个省、25个地级市,作为大运河申遗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运河山东段涉及南运河段、会通河段、中河段3段,由北至南依次经过德州、聊城、泰安、济宁和枣庄5市,全长643公里。而这正是历史上通航条件*困难、维修保护工程技术*复杂、*巧妙的**河段,在整个申遗工作中也是环境*理*严峻、工程量*浩大的河段。

全长42.5公里的台儿庄运河是整个京杭大运河中****东西流向的一段,台儿庄也是京杭大运河上**保存着一座古码头,古驳岸等水工遗存完整的运河段,同时台儿庄段还拥有**能够体现明清运河沿岸居民生活特点的古村庄——纤夫村。

在台儿庄古城,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流,岸上古街繁丽,生活气息浓郁的3公里古运河,被世界旅游组织称为“活着的古运河”。(

标签: 山东 旅游 台儿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