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瓜子卖出亿万富翁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在甘肃省民勤县的田地里,有一种奇特的西瓜,将瓜打开,里面的籽非常饱满、平整。原来这就是我们常吃的黑瓜子。然而,就是这些并不起眼的黑瓜子,却让一个名叫林垦的台湾人发了大财。短短几年,他竟然从小商贩变成了亿万**。

这个瓜子的**故事要从20年前说起。

那时的台湾,很多人爱吃黑瓜子,然而由于台湾种植的土地越来越少,黑瓜子几乎无地可种。物以稀为贵,黑瓜子在当时的台湾居然成为馈赠亲友的**礼品。一袋300克的黑瓜子,在当时台湾的售价竟然超过30元人民币,每年仅运进台湾的黑瓜子就有2万多吨,而当时台湾有2000万人口,每人每年平均消费黑瓜子1000克,这组偶然听到的数字,让正在做炒货生意的林垦看到了*大的商机。他相信,只要能够找到好的货源,一定有*可*。经过多方打听,林垦了解到祖国内地的甘肃盛产黑瓜子,不仅品质优良,而且价格便宜。

发现一座金山

“我跟内地的瓜子两个一比较,一市斤瓜子竟然相差60元新台币。”林垦就像发现了一座金山。他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到甘肃去采购瓜子。做小本生意的他,没有多少积蓄,为了解决资金问题,林垦开始四处寻找股东。然而,由于当时两岸的贸易刚刚开放,许多人都在观望,不肯出资。万般无奈之下,林垦想用房子和车子作抵押向银行贷款,这在家里引起了轩然**。

“人在创业的时候,都有一股傻劲,谁也拉不住。”林垦回忆。他就像吃了秤砣铁了心,非要搏一把不可。*后,和他感情*好的二姐,听了林垦合情合理的市场分析,咬咬牙把自己家多年积攒的15万美元全都交给了他。就这样,1988年8月,林垦踏上了他的冒险之旅。

心里乐开了花

到甘肃兰州后,林垦听说市郊的民勤县出产的黑瓜子是当地*好的。于是,他就马不停蹄直奔民勤,一路上,心里还是有些忐忑。刚到民勤,林垦就看到一位妇女正在晾晒瓜子,这个专程来采购瓜子的台湾商人顿时目瞪口呆:黑白分明,标准的凤眼瓜籽,磕开以后,瓜仁白白的,饱满均匀。

甘肃省民勤县地处沙漠边缘 ,日照时间长,温差大,这样*特的自然条件下生长出来的黑瓜子,片大、皮薄、板平、肉厚、乌黑发亮、这样**的大瓜子让林垦的心里乐开了花,什么旅途疲劳、什么水土不服,什么离愁别绪,统统被他抛到了脑后。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里,他又是收购,又是晾干、筛选、验磅,甚至连钉麻袋都亲自上阵。

1988年12月10日,对于林垦来讲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他从民勤县采购的300吨黑瓜子运到了台湾,恰逢台湾农副产品订货会开幕,林垦跟他的兰州黑瓜子刚一亮相,饱满的外形,甘香的口感立刻就引起了轰动。**个货柜一下子就*空了。“那时候我们卖到一倍的价*,很牛。看你顺眼,我才卖给你,看你不顺眼,*没带够,我还懒得卖给你。”林垦现在谈起当年的情景心里还很舒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