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了顶尖销售员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前段时间,在一家销售型企业做人力资源经理的一位朋友给我打电话,抱怨他陷入了一个窘迫的境地:年前刚招来的15名销售员,一个月的时间就走了一大半,剩下来的5、6个人,无论怎样培训,销售业绩就是上不去。销售主管报怨连天,浪费了时间、浪费了客户资源,而业绩的增长几乎为零。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呢?她百思不得其解。

    我**给了她一篇由纽约营销调研公司的戴维·迈耶和凯利普管理公司的CEO赫伯特·格林伯格撰写的,名为《是什么造就了**销售员》的文章,朋友恍然大悟。

    早在35年前,保险业就开始实施一项重大研究计划,力图解决代价高昂、浪费*大的业务代表离职问题。根据当时的估计,业务代表**年内的离职率超过50%,前三年内的离职率接近80%。在花费数**美元进行了长达35年的研究之后,保险业的**年离职率仍在50%左右,前三年离职率仍为80%。

    业务代表离职会造成多大损失呢?这几乎是无法估量的。

    支付给新销售员的薪水、佣金提成、报销费用等等,如果他们卖不出保险,这些*大支出就等于打了水漂;

    有些人天生不具备取得成功的能力,公司在招聘、筛选、培训和管理等方面为他们付出了大量时间、**和精力;

    保单损失、员工中途离职、公司声誉下降、员工士气低落、某些市场受到**伤害等等,也会给公司带来*大损失。

    那么是什么造成了这种代价高昂的低效局面?根本原因在于:公司简直就不知道为什么一些人能把东西卖出去,而其他人却不能。

    是什么造就了**销售员?而成为**销售员有哪些关键素质呢?戴维·迈耶和赫伯特·格林伯格,在对如何甄选销售员这一课题进行了长达7年的实地研究之后,提出了成为**销售员必须具备的两种基本素质:“设自处地”和“自我激励”。他们还对这两种素质进行平衡与组合,将销售分为A、B、C、D四类。

    **销售员基本特质组合

    也许会有人认为,培训可以提升销售员的销售力,可以将那些不合格的销售员“锻造”成**的销售员。而戴维·迈耶和赫伯特·格林伯格用一个实证的案例,说明了一点:培训固然重要,但选对培训的对象更加重要。

    大约3年前,东北一家公司花*资设立了一个非常出色的培训项目。2年后,公司对这一项目的成效进行了评估。结果发展,在此期间公司销售增长率并没有超过行业的正常预期水平。对培训项目的投资看来是彻底打了水漂。公司于是放弃了整个培训项目。6个月后,公司管理层请戴维·迈耶和赫伯特·格林伯格对现有销售队伍进行测试和评估,找出如此备受推崇的培训项目最终却惨遭失败的原因。

    原因很快就查明了,在18人的销售队伍中,只有一人达到A级,而事实上他的销售业绩是在培训后得到提升的。另两人达到B级,在培训后他们也有了一定的提升。而剩下的15人都是C级和D级,他们从一开始就不该干销售工作,他们根本就没有**销售员的潜力,他们思想僵化、固执已见,更重要的是非常缺乏“设身处地”的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