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打造了顶尖销售员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管培训项目有多周全,培训很少能对这类人起作用。而这15人真可谓是“朽木不可雕也”。

    戴维·迈耶和赫伯特·格林伯格这样评述道:培训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也是必不可少的,否则也就不会有案例中那3人的业绩提升了。但只有选对了人,培训才能取得成功。要指望培训部门“雕刻出精品”,就必须先给他们提供上等的“原木”。     

    于是又回到了那个**的管理悖论:我们是找一个*鸡然后教他爬树,还是直接找个松鼠,使之愿意为你爬树?

    戴维·迈耶和赫伯特·格林伯格的观点是直接寻找“松鼠”,同时,他们也给出了顶极销售“松鼠”的几项基本特质。

    设身处地

    如果我们想把某种产品或服务推销给客户,就必须设身处地,想其所想。“设身处地”是一种能够感受到客户反应和变化的能力。他能够考虑到客户所有的微妙暗示和线索,并能准确估计其想法和感受,之后迅速根据这些反应做出销售调整。他不会受预定的销售路线束缚,而是根据自己与客户之间的实际互动情况来把握销售节奏,推动销售进程。

    设身处地能力弱的销售员只会尽力瞄准目标,然后沿着自己的销售路线前进,无论此过程中顾客的反馈是否超出了其预设线路,他都不会做出相应调整,如此的结果只有一个:硬性**,销售失败。

    设身处地并不简单等同于**同意他人的想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你要理解客户,但不要认可客户”。回想我们的工作中经常会碰到这样的情况,销售员对自己的上级解释为什么没有成单:客户主管太忙,我好不容易见到他,他却漫不经心,一边处理文件,一边听我的销售宣讲,而且露出随时要结束谈话的样子……在这个案例中,销售员显然很好地理解了客户所传达出来的信息——他的客户很忙,但他对“客户的忙碌”感受太深,以至于无法保持客观。他忘记他正在提供一项服务来帮助客户减缓压力。而对这一点清醒的认知,则可以帮助销售员掌控沟通的主动权。

    自我激励

    **销售员必须具备的第二种基本素质是“自我激励”的能力,在这种自我驱动之下,销售员不仅仅是为了*,而是为了个人渴望去实现销售。在他们看来,实现销售是一种征服的过程,是一种强化自我的有效手段,而客户的存在就是为了帮助他满足自己的个人需要。他们寻找的是让别人接受他们观点的机会,说服的欲望对于**销售员,就像呼吸一样重要。

    自我激励不能和普通意义上的积极工作、有上进心混淆起来。公司各个岗位上可能都会有雄心勃勃、努力进取的员工,但他们并不都具有成为**销售员的特质。两者的核心区别在于是否具有说服他人的欲望。销售的自我激励是一种通过说服别人而自我提升的特殊途径,而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希望胜过他人的欲望。

    虽然不同行业对销售员能力的要求各不相同,但“设身处地”和“自我激励”始终是判定一个人是否适合销售工作的*基本的特质。“设身处地”和“自我激励”之间存在着动态关系,只有把两者结合起来,使它们相互强化,才能造就成功的销售员。

    除了上述两大基本素质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