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地理标志粉皮”里走出“大产业”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做粉皮是肥城市王庄镇东孔村的“老营生”,这个村一直保持着加工粉皮的传统,粉皮加工户达300多家,占全村近一半人口,其中年加工量10万斤以上的就是20多户。2012年“东孔粉皮”通过了国家地理标志商标的认证。

据东孔村党支部书记孔凡华介绍,做粉皮在这个村已经有几**的历史了,以前大家把这个当成副业,小打小闹地干点加工。现在正着力把品牌做大做强,通过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实现产地认证与商标*享,把小粉皮念活致富新经。如今的东孔粉皮,已经走出小庭院,“走俏”大市场,成为村集体和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

充分挖掘资源潜力,必须实施“品牌战略”,加大产权保护,让东孔粉皮“唱响”大江南北,稳稳立足行业**。2011年,东孔村绿豆粉皮协会成功注册“冰晶牌”粉皮,加上“东孔粉皮”的国家地理标志商标的认证。这两个“金子招牌”如同请了形象代言人,粉皮销量不断攀升,品牌效应逐步突显。

东孔粉皮的名声越传越广,越来越响。很多在外的东孔人开起了专卖店,逢年过节东孔粉皮成为当地人赠送亲朋好友的*选。不仅如此,东孔村还与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贸易公司签订长期供销合同,使东孔粉皮成为*都菜篮子里的农产品之一。

随着粉皮产业越做越大,集约化、规模化生产成为满足订单需求,提高产品销量的迫切需求,也成为东孔村发展的必由之路。去年,东孔村在村北空闲地规划了占地20余亩的加工园区,园区建成后将从粉皮原料购进、加工制造到市场销售,对粉皮加工户提供一条龙服务,客商可以看到整个粉皮加工过程,让他们对质量更加放心。园区经营以市场为导向,以加工户为基础,实现产前、产中、产后、销售为一体的完整的产业体系。这种规模化经营的方式带动标准化生产,进一步提高产业效益,增加经营者收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促进商品基地的建设,使东孔粉皮加工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该村正进行真空速食粉皮的研发,这一创新理念填补了国内粉皮销售市场的空白,为村民增收再添新渠道。

标签: 美食 山东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