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老人突发脑梗 济南女司机出手施救众人点赞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6月28日11点半,在鲁能领秀城西门附近,78岁老人宋绍斗突发脑梗栽倒在地。当时附近有几名路人,但无人愿意施救。紧要关头,正在39路公交终点站站房里忙于工作的调度员芦莎莎,听说有老人昏倒,急忙赶来,**时间联系了120急救人员。芦莎莎的义举,让老人家属感激涕零。

老人*自外出出意外

6月29日上午,已经转危为安的宋绍斗,在山东省中医院病房里静静躺着。说起女公交调度员芦莎莎,他不顾左手臂正在输液,两手挥舞着一再表达谢意。家人们都说,如果没有芦莎莎和同事及时相救,他们可能再也见不到老人了。事情是这样的。6月28日上午,身体一向不错的宋绍斗*自出门,想去**山文化市场买一双老布鞋。宋绍斗和老伴徐淑英住在正觉寺小区,有66路公交车到**山文化市场附近,来回用不了太多时间。

宋绍斗出门时,徐淑英在家准备饭菜,他们约好11点半吃中午饭。可直到中午12点左右,宋绍斗仍旧没有回家。徐淑英预感不妙,连忙拨打宋绍斗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焦急的催促声:“你是老人家人吗,老人晕倒了。”

幸好公交女司机施救

说这话的,正是济南公交公司二公司五队调度员芦莎莎,之前她也是一名公交司机。当时,她正搀扶着栽倒在地的宋绍斗,刚刚联系到120急救人员。

28日12点左右,芦莎莎正在39路公交终点站站房里忙于调度车辆。突然,她听到同事39路车司机井普峰喊道,有一名老人晕倒了。芦莎莎想也没想,就冲出去帮忙施救。

芦莎莎和同事看到,一位老人不知何时登上了一辆暂停运营的39路公交车,低头坐着,双手不断地捶腿,嘴里嘟囔着“胃不舒服”。芦莎莎将老人搀扶进站房,询问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可连问三次,老人也没有回答清楚。细心的芦莎莎发现老人神志已经模糊,不停地流口水,她断定老人可能“中风”了,于是连忙拨打120急救电话。

就在这时,老人老伴徐淑英打来了电话。尽管已联系到老人家人,但芦莎莎依然陪着老人来到了附近的山东省警官总医院,并一直陪护到老人**意识。

家属制作锦旗表感谢

28日晚上7点左右,宋绍斗转院到了距家不远的山东省中医院,病情也逐渐好转。大夫说,老人是突发脑梗塞,如果*救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说起芦莎莎,徐淑英和老伴宋绍斗感动得泪流满面。宋绍斗回忆,他本来是要到**山文化市场,可不知怎么竟然到了鲁能领秀城西门附近。他隐约记得,他从一辆公交车上下来时,双腿发软,一下栽倒在地上。当时附近有不少路人,可没有人去搀扶他。之后,他又迷迷糊糊地到了附近的39路公交终点站。

徐淑英和儿子宋建国感慨,那么多人都不敢去搀扶倒在路上的老人,可芦莎莎和同事仍然敢于施救,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后果真是不敢想象。

宋绍斗和老伴徐淑英商量后,决定让子女订做一面锦旗送给芦莎莎,以表达感激之情。锦旗上的内容也是他们精心琢磨的:“谁言老人倒了无人扶,世风日下;看女司机救人不犹豫,谢谢莎莎”。

对话“*美女司机”

“做好事怎么会被讹诈”

记者:听说老人晕倒,你*先想到什么?

芦莎莎:井普峰和另一名同事*先发现老人晕倒,我听说后,*先想到的就是一起去帮忙救人。

记者:很多媒体都在报道老人倒地无人敢扶,一些人觉得去扶的话可能会被讹诈,你怎么看?

芦莎莎:以前也看到过这样的报道,不过我觉得还是好人多。自己晕倒被人搀扶,结果站起来讹诈别人,这种事一般不会发生吧。做好事怎么会被讹诈?

记者:如果你们没去救老人,后果不堪设想。

你想过要什么回报吗?

芦莎莎:这个真没想过。28日下午从医院回来后,我加班到晚上9点多,心里一直挂念老人,可又怕老人会发生什么意外,所以没敢打电话问他家人。29日早上,老人家人打电话给我,说老人身体没事了,我才放心了。

记者:你同事和家人有什么看法?芦莎莎:同事都很赞同,而且我们都会这么做。公司**李传中书记还夸奖了我,家人也都认为我做得对,我心里真的很高兴。

芦莎莎现在是济南公交公司二公司五队的调度员。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