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首日 “铁公机”送客12万人次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1日,为期62天的2014年暑运正式拉开帷幕。当天,“铁公机”三方合力发送旅客12万人次。随着岛城各高校陆续放假,返乡学生客流开始明显增加。交通运输部门预测,今年暑运*个客流小高峰将在10日到达,客流主要以学生流和旅游流为主。

1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厅时,已经有不少返乡的学生带着行李在排队候车了。“目前主要以毕业生返乡客流为主。”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介绍,当天市区内各汽车站共发送旅客3.8万人次,相比前几日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据介绍,由于今年岛城各高校放假时间集中于7月10日到7月20日,预计届时市内各汽车站将迎来暑运中的**波客流高峰,日均发送旅客4万人次左右。而从往年暑运的情况来看,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中长途线路,如济南、济宁、烟台、威海、日照、临沂、济南、东营、滨州、枣庄、菏泽等地。

青岛*车站自7月1日起开始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青岛至长沙、青岛至杭州东、青岛至深圳三趟直通旅客列车,加开一对青岛至北京南的动车组临客。目前,青岛*车站每日开行列车52对,其中始发终到的动车组高铁列车达到创记录的35对,占该站开行列车总对数的67%,高铁动车成为青岛*车站旅客运输服务的**主力,平均每13分钟就有一趟动车或高铁列车在青岛站到发,济青间动车高铁实现了公交化运营。从7月1日当天的统计数据看,整体客流较往日并未出现激增,保持在3.2万人左右。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杭州方向,管内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济南方向。对于选择周末出行的旅客,铁路部门建议应根据行程计划提前购票,避免因周末客流集中,车票紧张而影响出行。

此外,1日,青岛机场共计发送旅客4.9万人次,其中旅游团队、学生等客流较前几日有增长,预计今年暑运共将运送旅客360万人次。为给航班延误旅客提供更加舒适方便的休息环境,青岛机场于日前建成了600平方米的延误休息室,方便旅客在等待期间休息。

标签: 山东 社会 青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