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被爆强制实习 校方解释个人实习需申请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淄博齐鲁网网友通过阳光连线栏目发帖反映《淄博职业学院严重存在强制性实习,且待遇恶劣!》,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学生:淄博职业学院存在强制性实习 待遇恶劣

齐鲁网网友小李(化名)是淄博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的一名大二学生,据小李介绍,自己马上要开始实习,学校给安排了部分实习单位,自己并不满意,想自己找单位,但负责信息工程系实习安排的杨主任却说不允许自己找,必须听从学校的安排,否则会影响毕业证的发放。

“我们学校有的系是可以自主选择实习单位的,但我们系却不能自己选择,要强制我们去学校安排的单位。有的实习单位我并不满意,而且薪资待遇比较低,月薪只有1200元。我觉得我们学校存在强制性实习。听上一级的师哥说,如果在实习中途离开了,还会影响发毕业证。我现在想自己找实习单位,不知道该怎么办。”小李说。

学校:鼓励但不强制实习 个人找实习单位需申请

为何实习必须去学校安排的单位呢?强制实习是否存在呢?

7月1日,记者来到淄博市职业学院西校区,找到实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孙科长,孙科长告诉记者,“这个实习属于‘顶岗实习’,作为一个教学环节,有相应的学分,实习的合格与否也会影响毕业证的发放。我们学校有相应的合作企业,在实力背景、安全性和学习知识方面都是经过学校筛选的,我们鼓励学生去学校安排的单位实习,但并不强制。”

对于想要自己寻找实习单位的情况,孙科长称“如果个别学生因为收入等方面的原因,想去别的单位工作,要由学生提出申请,系老师要进行严格把关,看其是否能**学生安全,是否能满足学生的实习需要等等,全部符合要求才能让学生去实习。”

系老师:去校企合作单位顶岗实习为统一安排

记者随后找到淄博职业学院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陈先生向信息工程系杨主任了解情况后,告诉记者,“信息工程系为期半年的实习是统一安排的,是与校企合作单位进行人才培养。之后的半年实习期,学生可以自由找单位实习。”

当记者问到,为何淄博职业学院的部分系可以自己选择实习单位,有的系则是统一安排时,陈先生表示,“每个系因为专业不同,实习企业不同,企业适合接收实习生的时间也不同,所以,不同的系在实习时间等方面的安排也不同。”

记者随后将了解到的情况告诉了小李,小李称将按照要求向学校提交申请,对于此事,本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