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部山区狼影疑云 登山者称玉龙山山崖现5只狼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看上去很像狼,一只大狼带着4只小狼,叫声听起来也像。”2日上午,市中区大涧沟附近的村民秦先生说,他攀登位于南部山区的玉龙山时,看到南侧山崖上疑似一些像狼一样的动物出没。

2日清晨,秦先生和朋友像往常一样攀登玉龙山。6:00左右下山时,看见山对面的峭壁处好像有一只大狼带着4只小狼,“小的只有一尺多长,我所在的位置距离悬崖较远,隔着山沟,大狼发出‘呜呜’的叫声,听着像狼叫。”秦先生说,那时,他和朋友下山到约三分之一处,由于距离很远,看得不是很清楚。但秦先生认为很有可能就是狼。“根据经验,那么小的狗耳朵应该是下垂的,但我们看到的动物耳朵是竖直的。”秦先生说,他怀疑是一窝小狼崽。

2日10:00左右,记者沿秦先生下山路线找到其当时的目击点。根据秦先生的描述,他从山间一处寺庙往下走,转弯处经过一个平台,往斜下方向看,对面山的峭壁处有疑似狼的动物。持续在山腰处观察1个多小时后,玉龙山周边峭壁除了一些飞鸟外,树林中并无任何动物迹象。而山脚下,一处大院子里养着狼狗,传出狗叫声。

据了解,一般狼的叫声较长,“嗷嗷”地叫,眼睛发绿光,眼神犀利,尾巴耷拉着。有动物领域的**表示,登山者描述的很模糊,无法判断其看到的动物是否是狼。

玉龙山山脚下一位村民说,她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从没听说过山里有狼出没,“有单位在

山上也养着大狼狗,很可能是狼狗,我没见过有狼。”该村民说。

【相关链接】

南部山区多次现“狼”影疑云

据悉,南部山区存在狼生存的自然条件,历史上也曾有狼活动。但随着人类活动范围不断扩大,近几十年已难觅狼踪。近年来,随着环保力度加大,南部山区的生态环境得到一定**,有**认为,这给狼的“回归”**了条件,但多起目击者怀疑有狼的事件,均未得到确证。

2010年10月30日,有村民称济南历城区仲宫镇北井村出现了两只疑似狼的动物,咬死数只狗。历城区***森保站牵头组织“搜狼队”专门上山搜狼,*终也没有发现狼的踪迹。

2012年1月,济南南部山区枣林村、坔窝村多位村民发现狼的踪影,济南市***森林保护站工作人员表示,村民见到的是不是狼,尚需进一步的确证。

2013年5月,济南南部山区侯家庄村又有村民发现“狼”。村民发现家中猪圈中的两头猪被咬死,其中一头被开膛破肚,啃得只剩下两条腿,村民怀疑是“狼来了”。然而当地派出所称当地是否有狼至今仍是谜,没有得到证实。

标签: 山东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