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林:疏堵保畅淄博南北"动脉" 治"顽疾"保平安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淄博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成立仅有两个月,却在*理高速公路交通违法占道上走在了全省**。2日,淄博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兴林做客大众网《警方在线》时表示,淄博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根据滨莱高速实际情况,创新手段加强管理,把滨莱高速淄博段管理的井井有条。访谈中,王兴林支队长还与淄博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民警共同回答了网友们关注的大货车超速以及小型车高速公路违法低速行驶等问题。

“24小时勤务”投放滨莱高速淄博段路面秩序管理

滨莱高速在2004年7月中旬全线建成通车,是连接滨州、淄博、莱芜三地的重要通道,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是三地甚至山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动脉”。今年4月,淄博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正式挂牌成立,承担滨莱高速公路淄博段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辖区全长115公里,日均车流量达到7万辆次。

王兴林介绍说,滨莱高速淄博段是山东省交通安全综合整*的**路段,路况复杂,南部博莱路段属于典型的山区高速,有三处隧道、两座特大桥、三处长下坡,北部周村、桓台和高青路段地势平坦,紧临文昌湖、小清河,秋冬季节多发团雾,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淄博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针对不同路段不同时间段的交通特点,采取24小时勤务模式,严格落实‘白天见警车、夜晚见警灯、路上见干部’等措施,*大限度地将警力投放到路面秩序的管理中。”王兴林说。

双向摄像取证大型车违法 两月累计查处近万起

滨莱高速公路博莱段属于山区丘陵高速,103公里处是一个长下坡路段,驾驶员行驶该路段时,如果发生违法行为,极易造成交通安全事故。 “我们交警部门经过有关**的现场考察和充分论证,确定了在博莱段*高限速每小时70公里的标准,在**位置安装了固定测速设备,针对大货车非法占用左侧车道问题,淄博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在卡口反向设置了摄像机,来记录20秒违法行为,并且按照规定在测速点以南设立了明显的限速标志和提示牌。”王兴林说。

在今年6月初,山东省高速公路大型车辆违法占道行为集中整*工作推进会在淄博召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对滨莱高速103公里处淄博高速公路大型车违法占道违法行为抓拍设备及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观摩,并参观了淄博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大厅,淄博高速公路交警在*理交通违法占道上走在了全省**。

电动车穿梭“生命通道” “智能化体系”**车畅人安

应急车道就是“生命通道”,如果应急车道被车辆违法占用,120急救车、警车和清障车根本无法及时到达事故现场,受伤的人员也得不到及时救*,事故现场得不到及时的清理,那么造成的后果和社会影响非常大。

针对非法占用应急车道的问题,王兴林告诉记者,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为所有的一线执勤警车都配备了一辆折叠电动自行车。遇到应急车道被占用时,民警驾驶警车赶到拥堵点,然后骑电动自行车赶到事故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同时利用数码相机、执法记录仪对违法车辆拍照取证后进行处罚,快速疏通应急车道,**救援车辆快速到达事故现场。

王兴林介绍说,按照《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有关规定,通过完善像控、增设声控、强化速控等手段, 淄博市公安局交通安全交警支队将全力建设 “全程测速、全段可视、全线传声、全口可控”的智能化管理体系,从而达到全路段无缝隙综合控制的管理目标,把滨莱高速淄博段建成事故少、秩序好,车畅人安的百里通衢。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