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解除当地新建商品住房与存量住房限购?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6月26日发出请示文件——建议解除当地新建商品住房与存量住房限购。

7月2日,网上突现一份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6月26日发出的《关于对我市商品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请示》的文件——建议解除当地新建商品住房与存量住房限购。

根据流出的图片显示,该文件6月27日已经得到济南市市长杨鲁豫的签字批阅:“同意市城乡建委建议,待报国家住建部备案,……加强后续管理,防止大起大落”。

据新华网消息,济南市相关部门称,目前放松限购的政策还在酝酿、研究阶段。

明年限购政策或将取消

济南该文件的照片在网络上甫一曝光,各大媒体纷纷转载。文件中称,“我市房地产市场总体上保持稳定,但受大环境的影响,也出现了销量小幅下降、价格滞涨现象。为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建议在全市范围内解除新建商品住房与存量住房限购,待报国家住建部备案后实施”。

7月2日傍晚6点,新华网消息称,目前济南放松限购的政策正在酝酿、研究阶段。截至昨日傍晚,济南市各区县房产交易中心,尚未接到限购调整通知。

如果这份请示文件获得国家住建部批复,意味着济南从2011年开始实施的限购政策即将放开。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公布的5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市场数据显示,5月份济南市共网签成交新建商品住宅3053套,总面积338328.75平方米,比2014年4月份减少1204套。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下降44.57%,环比下降27.47%,5月楼市成交数据比4月明显下降。

据搜房网数据统计,2014年6月份济南新建商品房6459套,与5月份的成交量相比,减少了542套,环比下降7.74%。这是继5月以来,济南市商品房连续第二个月销量下降。

土地方面,在济南市土地供应中断了两个多月后,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官网土地公告显示,自6月**供应,济南市区共推出商服和居住用地9宗,7宗为居住用地,2宗为商服用地,总面积47.71万平方米,比去年6月的71.64万平方米减少了28.93万平方米,降幅达40.38%。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称,限购取消是大势所趋,从南宁*次放松限购政策至今,各地的限购政策放松的尺度越来越大。从限购政策调整的趋势来看,除一线城市外,约40个限购城市的限购政策有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全面放松,2015年楼市限购政策将光明正大退出房地产市场。

楼市松绑现连锁反应

随着楼市低迷加剧,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松绑**的队伍,地方**迎来小**。自今年4月份以来,包括常州、无锡、南京等多个省市都传出了楼市政策松绑的消息,不过,其中大部分当地**否认了相关**措施。

6月10日,网传沈阳限购取消,本地人和外地人可购多套住宅。具体内容是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沈阳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二环内可以购买多套房屋,但银行不提供任何贷款,需要***付款,不给予任何形式贷款。但第二天,沈阳市房管局官方回应称,并未接到通知取消限购,还按照原来的限购方案执行。

易居克尔瑞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5月末,沈阳商品住宅存量2665万平方米,去化周期约32个月(18个月是警戒线),其中尚未计入可预估的待开发量。

同在6月,呼和浩特市两次公文发布宣布取消限购,**过程充满了戏剧性。

6月20日,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官网发出《关于切实做好住房**工作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提出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套住房)时,**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但5天之后,6月25日,呼和浩特市房管局称,因文件中出现两个字打印错误而紧急收回上述通知。6月27日新版文件发布,全文只改了一个字,把之前的“含二套住房”改成“含二手住房”。与之前众多走侧面放开路线的城市不同的是,呼和浩特市成了****个公开取消限购的城市。

与此前**限购措施时的威严相比,取消限购多是悄悄进行,但多个城市打出的“限购松绑”擦边球并未被有关部门叫停或制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