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拜门神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好的门将顶半支球队,这个足球场上的定律适合于任何球队。德**神诺伊尔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承包了半个球场;奥乔亚将内马尔必进球扑出后被封神,他一人带领墨西哥队闯入淘汰赛;还有塞萨尔、纳瓦斯在点球大战中的精彩扑救,门神们的表现非常惊艳。不过在这些超级门神中,*耀眼的当属尼日利亚的“淡定哥”恩耶亚马,他的故事如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一样堪称**。

在世界杯1/8决赛中,尼日利亚0:2不敌法国遭淘汰,但无论如何,对于笑对人生的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来说,成为球队时隔16年之后再次杀入淘汰赛的功臣,32岁的他已经无憾了。 记者 薛忠瑜

一战成名:“淡定哥”扬名江湖

这位32岁的老将成名于

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在四年前与阿根廷的比赛中,赛后的*佳球员不是攻入全场**入球的海因策,而是左扑右挡的恩耶亚马。

在随后与希腊队的比赛中,他再次蝉联全场*佳,无奈的是球队再次输球后小组赛出局。但此战也让恩耶亚马成为南非世界杯**的球员。

在那场比赛中,眼看着希腊队员已突破至小禁区,恩耶亚马却只是淡然地斜倚在门柱旁,左手叉腰,眼神漠然地看着对手带球突进。这张照片引起了无数球迷的膜拜。

有人说他“用意念守门”,有人说他在“等待技能冷却”,有人说他试图“用眼神杀死对手”,有人说他“想起了过去”,更有人怀疑他“睡着了”。

笑面人生:我笑别人看**

10年前,还在尼日利亚联赛中踢球的恩耶亚马,在一次出行时遭遇重大车祸,他所乘坐的轿车撞上了一辆摩托车,结果摩托车上的两人当场死亡。他自己乘坐的汽车也在翻滚了两圈之后停下,司机遭遇重伤,恩耶亚马却躲过一劫。

从那以后,恩耶亚马仿佛看淡了生死,他开始学着用笑容面对人生。所以我们看到,恩耶亚**在唱国歌时微笑,对手破门时还会微笑着去调戏对手,即便球队输球他也没有过于沮丧———“我知道我尽力了,赢球真不是生命中**正确的事情。”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别人看**。

卖萌为乐:就爱调戏裁判

看淡了生死,人便活得洒

脱。恩耶亚马*大的乐趣,就是在赛场上卖卖萌,调戏一下对方的进球球员,因为在这时候调戏对手,对手不会反感。就像是没心没肺的傻大个儿,自己的球队都丢了三个球了,恩耶亚马还不忘去调戏一下“梅天王”。只见他一手拉着刚进球的梅西,一手摸着梅西的脸颊,满脸坏笑地卖萌。梅西也一脸羞涩,尴尬地

笑着。

在与阿根廷的上半场比赛结束身边一本正经地说:“我得向您反映一个问题。”在裁判员的迷惑表情中,恩耶亚马笑着说:“梅西太牛了,而我简直太二了。”随后,两人一起大笑着进入球员通道。

这已经不是恩耶亚马**次调戏裁判了。去年非洲杯上,尼日利亚战胜布基纳法索夺冠之后,兴奋的恩耶亚马抱住当值主裁判的大腿,试图将他举过头顶。后,恩耶亚马走到主裁判

神奇门将:扑救总数**名

他有很多的轶事,也有很多纪录。在过去的15个赛季中,他攻入了13粒入球,甚至比国家队的前锋还多。上赛季他在法甲1062分钟没有失球,并获得了“维维安福奖”,该纪录在法甲历史上能够排在第二位。

截至目前,恩耶亚马在本届世界杯上以22次扑救高居扑救榜**名,在与阿根廷的比赛中,恩耶亚马扑出的10次攻门也高居本届世界杯单场扑救之*。在FIFA公布的小组赛*佳阵容评选中,他得到了9.35分,当选*佳门将。

标签: 山东 体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