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荔枝上火后怎么办?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荔枝是“南国四大果品”之一,它每年6月中旬上市,7月达到高峰。对于荔枝,很多人对它又爱又恨。爱是因为它果肉营养丰富,含有葡萄糖、蔗糖、蛋白质以及大量的维生素C,实为水果之上品,恨是因为它能使你牙龈肿痛、出血、鼻妞或引起体内糖代谢紊乱。

据说,有一次杨贵妃接连吃了几天的荔枝后,唐明皇发现杨贵妃不爱笑了,反而常常掩口颦眉,问她何故,她却不说。这可急坏了唐明皇,急传御医来为杨贵妃诊察。经望、闻、问、切,终于查明乃因进食荔枝过多而上*,出现口角生疮、牙龈肿痛和头晕的症状。

民间也有“一颗荔枝三把*”之说。明代医家李时珍认为:“荔枝气味纯阳,其性畏热。鲜者食多,即龈肿口痛,病齿及*病人尤忌之。”中医认为,荔枝属于温性食物,多吃易“上*”,故中医认为阴虚不足、虚*偏旺体质的人食用后,应食用一些清热解毒、阴虚发热、口腔溃疡的药物。

身边有许多喜欢吃荔枝的同事,往往吃了之后,口腔**一个又一个小*山,真是疼痛难忍,试过溃疡散、溃疡膏、复方草珊瑚含片、西瓜霜喷剂等药物都没有显著成效。家住广东增城的陈女士介绍了一种叫“白云山口炎清颗粒”的药物,早晚各服用一次,第二天明显感觉没那么疼痛,连续服用三天,口腔问题基本解决。**认为该药***,药力强,除病根,是因为它根据人体要维持相对阴阳平衡的中医整体观理论来选择组方的。此外药材是GAP基地种植,安全有**。

当您出现口腔溃疡、牙龈肿痛等症状除了吃对药,注意饮食也是必须的,这样有助于您早点摆脱疼痛,还你美好生活。

标签: 山东 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