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年以后,白发苍苍的本泽马站在球门前,一定会想起2014年巴西的那个下午。当时,恩耶亚马每次看似轻松的扑救,都将法国队潮水般的进攻化于无形。如果不是博格巴打破僵局,也许法国队真的会在那个下午崩溃。

还记得2000年欧洲杯上的荷兰队吗?他们6次站在点球点前,却只罚入一粒。他们,当时就是真的崩溃了。

点背,不能怨社会啊!

法尼之战,从比赛开始,法国队就变换各种方式对尼日利亚的大门一通乱射,颇有些**硬上弓的意思。从原则上来说,法国队战术是对的,毕竟小组赛*后一轮尼日利亚*拼阿根廷,再加上目前正逢黎明至日落戒食的斋月,尼日利亚体能上肯定大打折扣。但从情理上来说,作为1998年世界杯**、2000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如此恃强凌弱,甚至还不惜下黑脚废掉奥纳齐,就实在有些胜之不武了。

还好有恩耶亚马。这个貌不惊人的尼日利亚门神以一己之力死守城门,有着郭靖坚守襄阳城那知其不可而为之的悲情。

然而恩耶亚马能拯救尼日利亚于一时,却不能拯救球队于一世。有点趁*打劫的法国人,*终赢得了一场惨烈的胜利。总体而言,这不是一场公平的较量。而且这支看起来有些简单粗暴的法国队,如同莽撞的少年,肆意张扬但缺少风情。与16年前在家门口崛起的**之师相比,充满了*丝色彩。

看着站在场边、已是满头银发的法国主帅德尚,回想16年前自己**次看世界杯比赛时,作为队长的他正值当打之年,率领法国队在家门口夺冠,不得不感叹岁月的无情。

这种感觉就像是初恋,当时是懵懂的感觉,只觉得一切美好,却不知好在哪里;多年以后蓦然回*,才发现一切美好的缘由是什么。可是这个时候,时间已经回不去了,在后来的日子里再也遇不到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大抵就是如此吧。

标签: 山东 体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