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娃独自乘车民警帮寻家人 暑期注意孩子安全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6月,雨季开始。在大雨倾盆的夜里,淄博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科技园派出所的民警,赶到需要救助的群众身边;在走丢的孩子*无助时,民警为孩子找家……

6月,记者在这个基层派出所,继续体验感动、无奈和温暖。

时间 6月5日

不顾家人阻拦,她给骗子汇去三万元

“恭喜你中奖了……”6月5日,家住淄博高新区的张兰(化名)收到了一条中奖短信,这条被抽中为《爸爸去哪儿》栏目幸运观众的信息,让张兰喜出望外。兴奋之下,她和家人分享了“好消息”。“咱又没参加过,怎么会中奖?”听到张兰中奖,家人忙劝阻。“我每期都看,说不定这次运气好就成了幸运观众呢!”担心好机会稍纵即逝,张兰赶紧和对方取得了联系,一名操南方口音的男子,先是祝贺张兰被“幸运”砸中,随后告诉她要先交**金,才能领取价值万元的电脑。

“这肯定是骗人的。”见张兰要汇款,家人急了眼。但沉浸在中奖喜悦里的张兰,丝毫没有理会家人的劝阻,兴冲冲来到银行,在骗子的电话“指挥”下,先后给对方汇去了三万元。然而,当*汇出后,张兰发现对方电话已经关机,意识到可能被骗,她拨打了**电话。

“现在骗子利用一些收视率高的栏目进行诈骗,我们一个月内总会接到五六个市民打来的咨询电话。”科技园派出所民警一边宽慰张兰,一边告诉她不能相信这种短信。“家里人劝我当时根本听不进去,现在说啥都晚了。”张兰懊悔不已。

同样收到一条中奖信息的王先生,则要比张兰“幸运”。6月8日,他在收到信息后,**时间把电话打到了派出所。听了民警的分析,王先生打消了与对方联系的念头。

民警提醒,不要轻信中奖信息,否则很可能落入骗子的圈套。

时间 6月19日

婴儿啼哭邻居**,相互体谅不是一句空话

6月19日晚,豆大雨点砸落城市的各个角落。瞬时,风雨交加,淄博迎来入夏后的一场较大降雨。

“雨太大了,不敢走了。”一名市民在骑车归家途中,遭遇路面积水无法前行,**求助。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大风大雨中,为市民吃了颗定心丸。

23:00,**电话再次响起。“有个孩子一直在哭,吵得人睡不着觉。”电话里,一名中年男子怒气冲冲地说。冒着大雨,民警来到中年男子所在小区。令人费解的是,民警赶到后,男子**出面说明情况,只是在电话里一味要求邻居的孩子停止哭泣。

通过和物业联系,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居住的楼上有名婴儿。而此时,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半小时。

大雨中,民警再三与男子电话沟通。“婴儿不是大人,孩子身体不舒服或是其他原因啼哭都很正常,都是邻居,相互体谅体谅不是很正常的事儿吗?”该男子也没了一开始的怒气,意识到了自己行为过于“较真”,表示自己会“专心睡觉”,**要求民警进行处理。

一个成年人看似有些“莫名其妙”的要求,就在这样一个大雨倾盆的夏夜,真实发生了。邻里相互体谅,不应是一句挂在嘴边的话,应该是切切实实的行动。

时间 6月28日

三岁娃*自上公交,让人捏把汗

6月28日16:00许,一个三岁的男娃娃*自一人上了123路公交车。公交车司机驾驶公交车走出了一站地后,发现了这个身边没有大人陪伴的孩子。担心父母因找不到孩子而焦急,司机赶紧向队里汇报情况后,折返回站点并**。

“小朋友,你家在哪里?知道爸爸妈妈的电话或者名字吗?”不管民警怎么问,孩子始终不说话。为了尽快找到孩子父母,民警开始在淄博高新区刘西社区内进行寻找。但社区居民都表示不认识孩子。随后,民警把孩子带到了社区内的一所幼儿园,希望能让老师帮忙找找线索。但所有老师都表示不认识这个三岁的娃娃。民警只能牵着他继续在社区里找妈妈。

20多分钟后,一位老人一边四处张望,一边朝民警走来,孩子突然叫了声“姥姥”。听到孩子的叫声,老人迎上前来。经过核实,民警将孩子交给了老人。看着孩子平安归来,老人连声向民警道谢。而对于孩子为何*自外出,并上了公交车,老人表示不愿多说。

看着老人抱着孩子回了家,民警感叹道:“这么小的孩子*自出门很危险,不管什么原因,家长都应该照顾好孩子。”暑假里,不少孩子都*自在家,有的会结伴出游,父母要多注意孩子安全,教会孩子一些安全常识。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