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开启“混搭”模式 92条公交线附设空调车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3日,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媒体通报会上获悉,从7月5日起,1路、4路等92条普通公交线路将附设K系列空调车。

3日,在媒体通报会上,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刘波介绍,2014年新购置公交车辆1000余部,运营车辆达到4700余辆,其中空调车占比在50%左右。

随着新购置的车辆陆续到位,公交部门将全面**普通线路附设K系列空调车的运行模式,全面提升公交服务品质。K系列空调车保持现有普通线路走向,停靠现有普通线路的站点,执行票价二元。“调整后,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舒适度和可选择性将得到较大幅度提升,济南公交将结合乘客的乘车需求和新购置车辆的装备水平,在所有普通线路中进一步推出普通线路附设K系列空调车的运行模式。”

此前济南公交已对11路、39路、101路和122路这4条普通线路相继开通K系线路。“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4条K系列线路的客流不断上升。”刘波表示。

这意味着济南近半公交线路都有了空调车,同时在同一条普通公交线路上,将出现普通车和空调车“混搭”的现象。如何**普通车和空调车的运力均衡?会不会出现在等车时全是空调车的情况?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营运市场部副部长孙涌解释,“混搭”模式有个原则,依靠智

能调度系统,空调车和普通车穿插运行,K系车与K系车、K系车与普通车、普通车与普通车之间保持均衡发车。“根据目前车辆配置情况,普通线路附设的空调车比例约在20%—40%,个别线路略有浮动。这样,总体来看,运力比之前增加,发车间隔减小。”

同一条线路如何区分普通车和空调车?记者了解到,普通公交线路附设的K系空调车都有“K”字标识,如1路上附设的空调车标识为“K1路”,线路站牌上也有票价标注,提醒市民按照自己的需求乘车,以免上错车。

标签: 济南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