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为女孩送上“最美嫁妆”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7月1日,桓台县公安局马桥派出所民警张斐斐把户口簿送到马桥镇康杨村村民李玲(化名)手中时,这名22岁的姑娘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她的父亲李东(化名)高兴地说:“这是派出所给我姑娘的‘*美嫁妆’。”

李玲于1992年出生于云南省蒙自县,在不满1岁时,生父因病去世,母亲就带着她来到山东,嫁给了桓台县马桥镇康杨村村民李东。李玲十几岁时,母亲因患精神疾病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十几年来,李玲与养父李东相依为命,艰难度日。李东说:“眼看闺女到了出嫁的年龄,才发现孩子一直是没有户口的‘黑人’。”李东此时很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办,桓台县公安局马桥派出所民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开始了长达两年的落户调查工作。

“既要解决李玲的落户问题,又要避免产生重复户口,就必须要追根溯源,与李玲原籍的派出所取得联系。”马桥派出所民警张斐斐说,可是,养父李东对于李玲个人信息的了解仅限于出生日期,对于孩子的其他信息一概不知。由于生父张明已经去世,母亲离家出走至今未归,李东根本不清楚李玲原籍具体是云南省哪个地方,由于各方面条件受限,给落户调查工作带来了重重困难。眼看李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户口问题解决不了,民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派出所民警在摸排20年前到马桥镇落户的云南籍妇女过程中了解到,北营三村一户杨姓人家的儿媳妇来自云南省蒙自县,与李玲的母亲是老乡,但是此人已于多年前离家返回云南。根据其丈夫杨先生回忆,前妻曾提到过李玲母亲有一个亲戚叫张凉荣(化名),嫁到了高青县高城镇。得到这一消息,民警立即驱车赶往高城镇张凉荣的家中。

经过对张凉荣丈夫询问,得知张凉荣与李玲的生父张明是姐弟关系,原籍是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县夺底乡。张明去世后,李玲母亲就和老乡一起来到山东投奔张凉荣,并在别人介绍下嫁给了李东。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终于确定了李玲原籍的具**置,**时间与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县夺底乡所在的冷泉派出所取得联系,拿到了冷泉派出所出具的《未落户证明》,按照未登记户口信息的无户口人员落户条件为李玲准备审批材料,并顺利为其补录了户口。

民警张斐斐表示,在调查走访、查证核实、材料审批过程中,李玲与马桥派出所民警得到了被走访群众、康杨村村干部、镇****、高城派出所、冷泉派出所民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正能量’,感受到整个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爱。”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